定西人大欢迎您 !
驻定省十二届人大代表集中视察全市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和重大项目建设情况
时间:2016年12月23日  来源: 定西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12月20日至22日,市人大常委会组织驻定省人大代表深入渭源、陇西、通渭、安定等县(区),就我市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和重大项目建设情况进行了集中视察,并召开汇报座谈会。

IMG_2640_副本.jpg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郑红伟参与视察并在座谈会上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新文出席座谈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成文参加视察并主持座谈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冯立娟陪同视察,副市长、通渭县委书记令续鹏参加通渭县的视察,副市长陈学俭及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杨爱平陪同视察并出席座谈会。

IMG_2658_副本.jpg  

汇报座谈会上,在听取了市政府关于全市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和重点项目建设情况,以及市直部门征集准备省人大代表建议情况的汇报后,郑红伟指出,近年来,市委、市政府面对全市贫困面大、贫困人口多、贫困程度深的实际,以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统揽全市工作大局,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实现了持续健康发展,走出了一条以扶贫攻坚推动贫困地区发展的特色路子。特别是今年以来,全市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和重点项目建设取得了新的成效。

IMG_2910_副本.jpg  

郑红伟强调,市、县区政府及扶贫攻坚协调领导小组、重点项目建设协调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要深入贯彻市委决策部署,进一步创新工作方式,围绕薄弱环节重点发力,高质量、高标准地推进精准扶贫工作,并精心谋划建设一批重大项目,以项目建设助推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确保与全省全国一道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IMG_2907_副本.jpg
  

郑红伟要求,省十二届人大六次会议将于2017年1月在兰州召开,与会代表要集中精力开好会议,围绕工作大局,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特别是要把省人大常委会和“一府两院”的工作报告讨论好、审议好,共同把这次会议开成一次民主和谐、团结奋进的大会。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要做好参加大会的各项前期准备、组织、保障和服务工作。对于市政府和各县区征集准备的省人大代表建议,由市政府会同各县区、有关部门进行认真分析研究,精心修改完善,确保建议所涉及的问题既适于人大发挥作用,又能引起省上高度重视,并予以采纳或解决。


  会上,各县区政府主要负责人分别汇报了征集准备省人大代表建议情况,参与视察的省人大代表进行了座谈发言。


  21个市政府相关部门的负责同志参加汇报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