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西人大欢迎您 !
我市开展省市人大代表集中视察活动
时间:2021年09月11日  来源: 定西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9月6日至10日,市人大常委会组织我市部分省市人大代表对全市工业经济发展开展集中调研视察,并于10日下午召开汇报座谈会。

2V9A0689_副本.jpg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徐世林出席会议并讲话,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王成文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吉秀、刘志杰、刘静,党组成员陈彦吉,秘书长杨爱平参加视察活动。副市长张应钦、王宝林分别陪同视察。

2V9A0717.JPG

按照市委的部署要求,市人大常委会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和效果导向,聚焦“六个高于”目标、紧盯“十大行动”计划,精心组织驻定省人大代表和部分市人大代表开展专题调研视察,通过总结梳理亮点分析短板弱项剖析问题原因,为全市工业经济发展建良言献良策,贡献人大智慧和力量。调研视察组先后深入临洮县中铺工业园区、甘肃顾地塑胶有限责任公司、甘肃招金贵金属冶炼有限公司、红旗包装材料有限公司、甘肃渭水源药业科技有限公司、甘肃永汇聚服装有限公司、甘肃艾康沙棘制品有限公司、漳县祁连山水泥有限公司、岷县冰桥湾水电站建设项目现场、岷县顺兴和中药材有限责任公司、西北铝业有限责任公司、陇西一方制药有限公司、甘肃通渭飞天食品有限公司、创盛光能源有限公司等20多个点进行了实地调研查看。每到一处,代表们都认真看、认真听,听取相关工作汇报,详细了解各企业发展情况、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2V9A9848.JPG

2V9A9965.JPG

2V9A9991.JPG

2V9A0170.JPG

2V9A9920.JPG

2V9A0400.JPG

调研视察组认为,近年来,市委、市政府确立了“工业强市”战略,把工业产业作为主抓的两大重点之一,先后出台《定西市工业发展“333”行动计划》《定西市“十四五”工业发展行动方案》《定西市“工业经济攻坚大突破年”行动计划》等政策措施,形成了支持工业追赶发展的政策体系,构建了责任明确、系统完备的工作推进机制。今年1-7月份,全市累计完成规上工业增加值26.24亿元,同比增长18.5%,位居全省第二;全市完成工业固定资产投资44.8亿元,同比增长136.6%,排名全省第一,工业经济保持了持续增长。按照市委、市政府追赶发展的决策部署,围绕工业发展“333”行动计划和“工业产业攻坚大突破年”行动,各县区工业经济发展各有所长、发展势头强劲,为“十四五”发展和现代化建设奠定了坚实基础。

徐世林指出,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市政府及各部门、各县区按照“三新一高”部署要求,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四届十五次全会精神,把大抓工业作为追赶发展的重要举措,锚定各项重点工作“走在全省前列”、重点指标“稳定全省中间偏上”的目标定位,干在实处、走在前列,下大力气优化产业结构布局,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加速转型升级步伐,推动全市工业经济形成持续平稳增长的良好格局。但全市工业基础依然比较薄弱,总量不大、质量不高的问题并存。还存在进展不够平衡、目标完成有欠账,产业结构不优、全产业链发展任务艰巨,规上工业较少、持续增长后劲不足,要素制约凸显、营商环境还需优化等方面的问题。

徐世林强调,各部门、各县区要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工业强市”战略,按照“工业经济攻坚大突破年”行动计划,聚焦“六个高于”目标、紧盯“十大行动”, 进一步明确攻坚突破的时间表、路线图、任务书,持之以恒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一项一项抓攻坚,一个一个求突破,一步一步把蓝图变为现实。要重点扶持老企业产能达标提水平、狠抓项目建设增后劲、壮大工业园区强基础、抓好企业培育保增长、加大招商引资添动力、持续惠企纾困帮发展。要实干苦干巧干加油干,用每个单位、每个县区的“小进步”,推动全市发展的“大提速”, 努力交出一份优异答卷。同时,希望各位代表今后能够倍加珍惜代表身份和职务,始终不改为党分忧、为民代言的初心使命,永远保持一名代表的情怀、追求和本色,积极投身“十四五”追赶发展主战场,继续在各个行业、各条战线、各自岗位乐于奉献、争做先锋和表率,讲政治、讲学习、讲带头、讲履职,为推进我市现代化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

2V9A0737.JPG

汇报座谈会上,副市长张应钦汇报了全市工业经济发展情况并对下一段全市工业经济发展提出具体措施,各县区及定西经济开发区相关负责人汇报了各县区工业经济发展情况。参加视察活动的部分省市人大代表结合视察情况积极建言献策,为定西下一步的工业经济发展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建议。

市人大常委会各委室、市政府有关工作部门负责人,各县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参加汇报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