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西人大欢迎您 !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静在漳县督查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
时间:2021年08月18日  来源: 定西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8月17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静深入漳县,督查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

在殪虎桥镇和大草滩镇,刘静通过实地查看、听取汇报、查阅资料等方式,详细了解了县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情况,并召开了汇报座谈会。她强调,县乡人大换届选举是人民依法行使权力的必要手段,要坚持“人民代表人民选,人民代表为人民”;要严肃换届纪律,强化组织保障,严格时间节点,靠实工作责任、广泛宣传动员、严肃依法依规和有序推进县乡人大换届工作;要全面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确保换届选举工作按期圆满完成。

刘静对于漳县县乡人大换届的工作中的亮点作出了肯定。她表示,漳县选举委员会编写的《漳县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操作使用手册》对于全县的换届工作具有很强的规范指导作用,制定的统一格式的各类报告批复、代表名额分配方式、选民登记、候选人确定等各项规定和程序,补齐了选举过程中存在的环节不清、衔接不畅等漏洞。

市人大常委会民侨内务司法工作委员会负责人陪同指导督查。(景天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