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西人大欢迎您 !
徐世林现场督办市四届人大八次会议第37号人大代表建议
时间:2021年10月14日  来源: 定西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10月13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徐世林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深入市区,对市四届人大八次会议期间蔺福、李金、苏凤英3名市人代表提出的《关于支持贫困地区城区公办幼儿园建设的建议》进行现场督办,副市长范红梅陪同督办。

微信图片_20211014115649.jpg

徐世林一行来到市幼儿园新城分园、安定区中华路幼儿园、安定区公园路幼儿园项目建设现场,实地察看了城区公办幼儿园建设进展情况。

微信图片_202110141156494.jpg

 微信图片_202110141156491.jpg

微信图片_20211014120708.jpg

在随后召开的现场督办会议上,市人代表介绍了建议提出的背景,市教育局负责同志就建议的办理情况向代表作了汇报,安定区政府相关负责人作了表态发言。代表对建议办理情况表示满意。
      徐世林指出,加大城区公办幼儿园建设,是惠及千家万户的一项重大民生工程。近年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城区幼儿园建设,科学合理规划,加大投入力度,城区幼儿园数量明显增多,学位供给能力明显增强。但因我市历史欠账大,随着城镇化进程加快,现有幼儿园不能很好满足幼儿入学需求,入园难、大班额现象一直没有得到彻底扭转。市人大代表提出的解决城区公办幼儿园建设的建议提得准,领导重视程度高,办理落实效果好,相关部门和单位要以此次代表建议现场办理为契机,突出“均衡性”解决“上学难”,继续在城区谋划建设一批公办幼儿园,充分考虑学龄特点,合理布点,最大限度满足适龄儿童就近入学的需求。同时,要切实加强管理,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促进教育质量整体提升,增强优质资源承载能力,加快形成覆盖城乡的优质教育片区和片带。
      就做好下一步市人大代表建议办理工作,徐世林强调, 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各承办单位要统筹兼顾,把办理代表建议与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加强沟通协调、理顺办理机制,确保做到无缝衔接、相互促进、形成合力。要加大落实力度,增强办理实效,认真组织开展建议办理“回头看”,确保代表建议办理的落实率和满意率。要强化跟踪督查,完善工作机制,综合运用现场办、开门办、办后回访、对口督办等各种形式,确保代表建议落到实处、见到实效。要深入调查研究,精准提出有情况、有分析、有质量、有措施的意见建议。同时,相关部门和单位要认真组织实施好项目工程,保安全、保质量、保进度,争取做到“一流的规划设计、一流的工程质量、一流的建设管理、一流的工程效益”。
      范红梅强调,各相关部门要结合十四五规划编制,统筹谋划好学前教育项目,确保学前教育可持续发展。要继续加大经费投入力度,全面落实办学主体责任,有效提升学前教育服务能力。要坚持开门办学,优化学前教育布局,提升学前教育管理能力,真正将学前教育办出特色、办出水平,满足人民群众对优质学前教育的需求。(贾陇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