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西人大欢迎您 !
市人大代表约见地方国家机关负责人会议召开
时间:2022年03月25日  来源: 定西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3月25日,市人大代表约见地方国家机关负责人会议召开。此次约见是市五届人大换届以来组织开展的首次代表约见活动。

IMG_5803.JPG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徐世林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静、陈彦吉、马荣、孙学仁及秘书长党伟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应钦主持会议。副市长张强出席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会上,市人大针对围绕化解国有土地上已售城镇住房历史遗留“登记难”、土地保障供给、撂荒地整治、农民合作社“空壳化”运行和城区学校“入学难”“入园难”等问题,组织代表集中约见了市自然资源局、市农业农村局、市教育局主要负责同志并进行了现场答复。

IMG_5760.JPG

徐世林指出,人大代表约见国家机关负责人,是法律赋予代表的一项职权,也是代表对国家机关实施监督的一种有效方式,要以此次会议为契机,进一步深化对代表约见活动的认识,不断延伸代表约见活动方式,丰富代表监督形式,推动代表约见工作常态化、规范化、标准化,努力探索形成全市代表约见的工作品牌,凝心聚力加强和改进新时代人大工作,全面提升人大工作质量和水平。

IMG_5751.JPG

徐世林强调,“约见”是手段,整改落实、解决问题、改进工作是关键。被约见的政府相关部门要以约促改,以约解难,对本次约见从思想认识、工作责任、时限要求等方面尽快研究,制定整改落实方案,创新工作思路举措,推进重点任务落实落地。要强化监督刚性,进一步推进代表约见活动常态化、制度化、规范化,深化拓展常委会组成人员和人大专门委员会、常委会工作机构联系代表、代表联系选民“双联系”制度,切实让代表工作活起来。要坚持问题导向,通过座谈交流、现场查看、问卷调查、随机抽查、明察暗访等形式,为组织开展代表约见活动夯实坚实的工作基础。被约见的部门要秉持迟到的落实不叫落实、反复的整改不是整改的责任意识,精准有力推动解决问题,为加快建设人民满意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定西提供有力支撑。(贾陇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