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西人大欢迎您 !
市人大代表集中约见市级地方国家 机关负责人会议召开
时间:2022年07月05日  来源: 定西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7月4日,市人大代表集中约见市级地方国家机关负责人会议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徐世林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静、陈彦吉、马荣、孙学仁及秘书长党伟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张应钦主持会议。市政府副市长张强出席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微信图片_20220705083804.jpg

约见会上,14名市人大代表在深入调研的基础上,围绕老旧小区物业管理、“绿满陇中”行动下的城市绿化加密、优化营商环境、定西客运枢纽启动运营、农村村组道路建设、地方高速公路建设等“小切口”问题,集中约见了市住建局、市商务局、市交通运输局主要负责同志并进行了现场答复。

徐世林指出,依法组织开展市人大代表集中约见市级地方国家机关负责人活动,已成为落实落细市委关于“人大说质”新要求、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主体作用、增强监督刚性和实效、强力助推高质量追赶发展的制度性安排。这次代表约见活动通过市人大常委会的精心组织以及市政府及其相关部门的积极配合,“约”出了政府部门在追赶发展“主赛道”上的责任、压力和“加速度”,“见”到了人大代表在追赶进位“主战场”上的情怀、睿智和“新担当”,达到了预期目的和效果。

微信图片_202207050838041.jpg

徐世林强调,要持续深化学习,强化思想理论武装,在思想上坚持一致性、路径上注重统筹性、行动上增强主动性,把学懂弄通做实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作为代表依法履职尽责的必修课和基本功,进一步增强全面追赶发展的提速共识、协同追赶发展的融合共识、聚力追赶发展的导向共识和保障追赶发展的集体共识,为实现“六新”目标贡献人大智慧和力量。要聚焦追赶进位,强化约见问题整改,被约见的政府相关部门要以约促改,以约解难,对本次约见从思想认识、目标任务、工作责任、时限要求等方面尽快研究,制定整改落实方案,创新工作思路举措,推进重点任务落实落地。要坚持守正创新,强化代表服务保障,持续加强代表工作能力建设,拓展代表依法履职渠道,优化代表履职服务保障,推进闭会期间代表活动常态化制度化,推动代表工作全过程创新、全方位提升。

市人大常委会各委室主任、副主任,市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贾陇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