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西人大欢迎您 !
韩中林来通调研县乡人大工作开展和建设情况
时间:2016年03月17日  来源:定西人大

3月15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韩中林来我县,调研县乡人大工作开展和建设情况。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吕裕民陪同调研。

 

调研中,韩中林先后深入马营镇、三铺乡和碧玉乡,实地查看了各乡镇代表之家、人大办公室建设情况,并查阅了乡镇人大会议和代表小组活动资料,详细听取了解乡镇人大工作开展情况。

 

在调研期间召开的座谈会上,韩中林认真听取了我县县乡人大工作开展和建设情况,并就进一步加强和改进人大工作同与会人员进行了广泛地交流和深入地探讨。韩中林对我县人大工作和建设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我县在贯彻落实中央、省、市人大工作会议精神上领导重视、措施得力、制度规范,成效显著。特别是在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人大工作中,主动作为,积极探索,完善制度,改进工作方法,创新工作思路,拓展人大履职平台、发挥好人大代表职能作用方面成效显著,各项工作走在了全市的前列。

 

就下一步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人大工作,韩中林强调,县人大常委会要在目前工作的基础上,把贯彻落实中央、省市人大工作会议精神的具体措施再提炼、再总结,进一步创新机制,依法实施监督,依法行使重大事项决定权,把人大代表权力充分践行好;要加强县人大常委会的自身建设,健全机构、配齐人员、建好队伍;要敢于担当,主动作为,推动全县人大各项工作上台阶、上水平。目前,通渭县乡镇人大建设已初具规模,下一步要继续加大投入,不断完善制度,强化工作指导,搭建履职平台,发挥代表作用,积极引导代表开展各项活动,扎实推动乡镇人大工作取得新发展。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邵海霞、杨建明、张崇良、牛浩、刘全昌、张树雄参加有关调研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