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西人大欢迎您 !
甘肃省人大调研组检查验收定西“人大代表之家”创建运行情况
时间:2015年10月14日  来源:定西人大

甘肃省开展“联村联户、为民富民”行动——每日甘肃网专题


  省人大调研组检查验收我市“人大代表之家”创建运行情况


每日甘肃网讯 据定西日报报道(记者安铎见习记者蔺泽华)10月12日,省人大常委会代表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宁金辉一行前来我市检查验收“人大代表之家”创建情况,并对深化拓展双联“人大代表在行动”活动开展情况进行调研。


在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马玉莲陪同下,宁金辉深入到口镇“人大代表之家”,通过实地查看、查阅相关档案资料、观看多媒体简介等方式,详细了解了“人大代表之家”的创建情况,宁金辉一行对我市近年来人大代表工作开展情况给予充分肯定。

 

定西市人大常委会把创建“人大代表之家”作为一项重点工作来抓,在认真开展调查研究,广泛深入征求意见,学习借鉴其他地区成功经验的基础上,2014年严格创建标准,开展先行试点,2015年全面部署,扎实推进。目前,全市七县区已全面完成乡镇(街道)“人大代表之家”和村级“人大代表工作室”的创建任务,实现对121个乡镇街道和1816个行政村的全覆盖。全市各级人大组织不断拓宽双联“人大代表在行动”工作思路,在活动内容上不断丰富,在活动形式上不断创新,在活动外延上不断拓展,使双联“人大代表在行动”活动始终紧跟发展形势,紧扣中心任务,紧贴人大工作,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