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西人大欢迎您 !
省人大常委会调研组一行调研我市职业教育工作
时间:2016年07月12日  来源: 定西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省人大常委会调研组一行调研我市职业教育工作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马虎成,副主任韩中林陪同调研

 

7月11日至12日,省人大常委会委员、省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省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工作委员会主任刘基带领的省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就我市职业教育工作情况进行调研。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马虎成、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韩中林、副市长李斌陪同调研。

IMG_5183_副本.jpg

 

    调研组先后深入中和教育港、定西理工中专、陇中护理学校、临洮农校等地进行了实地调研。

   

调研中,调研组对我市职业教育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刘基指出,当前职校毕业生社会需求大,国家非常重视职业教育的发展,出台了很多优惠政策,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加大投入,加强管理,抓住机遇,克服困难,趁势而上,加快定西职业教育发展。一是要进一步提高职业教育办学理念,加大职业教育宣传力度,提升办学水平和办学质量;二是要加大对职业教育工作的扶持力度,继续加大资金投入,完善基础设施建设,提升教师队伍素质,不断提升职业教育学校的教学水平;三是要不断创新教育教学模式,建立健全与市场需求和劳动就业紧密结合的职业教育体系,努力建立一批与当地产业相适应的专业课程。各级各类职业学校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严格管理,提高质量,办出特色;以市场为导向,面向基层、面向农村、面向社会,逐步完善办学机制、专业设置,加强多方沟通与合作,不断推进区域经济和当地经济社会快速发展。

IMG_0565_副本.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