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西人大欢迎您 !
市人大常委会评议调研组对市水务局工作开展评议调研
时间:2018年05月07日  来源: 定西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5月2日至4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成文带领评议调研组深入安定区、陇西县、临洮县,通过座谈汇报、问卷调研、民主测评和实地察看相结合等方式对市水务局工作开展了调研。

IMG_2489_副本.jpg

调研中,王成文指出,水务工作是社会关注的热点、难点和焦点,特别是农村自来水入户工作关系广大农民群众的饮水安全,是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的基础性工作,更是市人大常委会依法监督的重点,评议调研组要通过调研了解情况,全面掌握市水务局的整体工作情况,总结成绩,查找问题,广泛听取意见建议,为市人大常委会开展工作评议提供可靠依据。

IMG_2492_副本.jpg

王成文强调,各级水务系统要立足水务助推脱贫攻坚,不断深化水务改革,完善和提升防灾减灾、供水保障、服务民生、水资源管理、行业管理等方面的能力,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更加有力的水务支撑。要做好城乡饮水安全工作,对供水保障率低、水质不达标、管网入户不通水等突出问题要进行全面系统排查,认真分析原因,建立问题台账,制定整改方案,逐项抓好落实,切实提高供水保障率和水质达标率;要加大重点水利工程建设力度,围绕重点水利工程建设项目,加大资金整合力度,充分利用投融资平台,多渠道解决项目建设资金,确保惠及民生的重点项目能够启动建设、顺利实施,并逐步发挥效益;要做好河道生态环境保护修复工作,全面推行并严格落实河长制,加大河道采砂整治力度,逐步修复河道生态环境,真正还给广大群众绿水青山;要改进工作作风,按照省、市委关于转变作风改善发展环境作风建设年活动的要求,以永远在路上的恒心和韧劲,不断加强纪律作风建设,切实规范依法行政行为,以良好的作风努力开创水务工作新局面,为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幸福美好新定西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农环工委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