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西人大欢迎您 !
陇原环保世纪行定西组委会召开2018年工作会议
时间:2018年08月03日  来源: 定西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为了传达贯彻落实省陇原环保世纪行工作会议精神,8月3日,陇原环保世纪行定西组委会2018年工作会议在定西顺利召开。会议在全面总结定西组委会2017年工作的基础上,就2018年的采访宣传活动进行了安排部署,并对在2017年陇原环保世纪行活动中涌现出的安定组委会、陇西县组委会、临洮县组委会、岷县组委会等4个先进集体,杨永禄等7名先进工作者,张登华等25名好新闻奖作者进行了表彰奖励。

IMG_2889_副本.jpg

各县区人大常委会分管领导、县区人大常委会相关工作委员会负责人、定西陇原环保世纪行组委会组成人员、省驻定各新闻媒体和定西各新闻媒体负责人及记者参加了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陇原环保世纪行定西组委会主任王成文出席会议并讲话。

王成文在讲话中对全市2017年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全市2018年的采访宣传提出了新的的要求,并要大家一定树牢“四个意识”,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论述,持续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着力增强建设“天蓝、水清、土净、地绿”幸福美好新定西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认真学习和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把生态环境保护作为重大政治任务,下大气力解决突出环境问题,持续推进生态文明建设。

王成文强调,今年的陇原环保世纪行活动,要深刻汲取我省祁连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生态破坏问题的教训,结合接受省上环保督察和做好问题整改工作,结合市人大常委会依法开展专项工作监督,抓住自然保护区建设与管理这条主线,充分发挥法律监督、舆论监督、群众监督和人大工作监督的重要作用,督促各级政府及其相关部门加强自然保护区建设与管理,持续开展依法打击破坏自然保护区的各类违法犯罪行为,确保我市自然保护区不出现生态环境破坏问题。

王成文要求大家分认识开展陇原环保世纪行活动对推动生态文明建设的深远意义,把开展好陇原环保世纪行活动作为义不容辞的责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积极适应新时代、新任务、新要求,不断创新活动载体,持续丰富活动内涵,继续发挥独特作用,以推进生态文明建设为己任,以全新的面貌和状态投入工作,努力做生态文明建设的宣传者、实践者和推动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