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西人大欢迎您 !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蔡达峰来岷县检查指导工作
时间:2018年08月27日  来源: 定西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蔡达峰8月22日率全国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深入岷县检查《中华人民共和国防震减灾法》贯彻实施情况。

IMG_4561_副本.jpg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明明,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郑红伟,市委副书记、市长戴超,市委副书记位志荣陪同调研。

IMG_4729_副本.jpg

蔡达峰指出,岷县以习近平总书记防灾减灾救灾重要论述为指导,在地震监测预报、震灾预防、紧急救援三大体系建设等方面都取得了明显成效,尤其是“7·22”地震为防震减灾、抗震救灾、灾后重建积累了宝贵经验,值得学习借鉴和推广。

IMG_4647_副本.jpg

蔡达峰强调,防震减灾事关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经济社会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大局。本届全国人大常委会首次对防震减灾工作开展专项执法检查,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的重要举措。各地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高度重视地震灾害的复杂性,增强做好新时期防震减灾工作的意识和能力。要坚持预防为主,预防与救助相结合的方针。坚持常态减灾和非常态减灾相统一,全面提升全社会抵御自然灾害的综合防范能力,减轻地震灾害。要依法防震减灾,夯实法律责任。要落实监管责任,形成政府统一领导、部门各负其责,企业、社会、组织和个人以各种形式有序参与的防震减灾事业发展新格局。

IMG_4649_副本.jpg

吴明明主持座谈会时指出,定西市各级各部门要按照会议指示精神,把防震减灾工作和精准扶贫工作紧密结合,真正做到思想上高度重视、行动上高度自觉。市、县人大要充分发挥作用,将监督立法体现在工作实效中。

IMG_4675_副本.jpg

市委副书记、市长戴超,岷县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分别汇报了定西市和岷县贯彻落实《防震减灾法》和“7·22”地震灾害抢险救灾及灾后恢复重建情况。

期间,蔡达峰一行还来到梅川镇永星村、岷县人民医院,详细了解了“7·22”地震灾后重建及近年来产业发展和县级医疗卫生工作开展情况。

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全国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吴恒,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全国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委员、全国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古小玉,全国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委员张洪贺和全国人大代表田春艳、董彩云参加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