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西人大欢迎您 !
市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对全域无垃圾城乡环境综合治理情况开展调研
时间:2018年08月27日  来源: 定西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8月14日至17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成文带领调研组深入安定区、临洮县、渭源县,通过听取汇报、开展座谈、实地察看等方式对全域无垃圾城乡环境综合治理情况开展了调研。

IMG_2974临洮上湾_副本.jpg

调研中,王成文指出,开展全域无垃圾城乡环境综合治理行动,是市委和市政府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具体实践,是持续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建设幸福美好新定西的有力抓手,更是实现全面小康、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的民生工程和德政工程。我们一定要站在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省、市委重大决策部署的政治高度,深刻认识开展全域无垃圾城乡环境综合治理的重大意义,切实提高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强化担当,主动作为,抓紧抓实各项任务,全力推动我市城乡环境持续改善。

临洮玉井_副本.jpg

王成文强调,要进一步加强宣传动员,各级各部门要无条件服从、无条件配合、无条件参与,通过广播电视、互联网、微信等新闻媒体,加大宣传教育和组织动员工作,充分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力量参与,把长期的工作要求转化为常态化的行动自觉。要进一步实施“五大工程”,各级各部门要持续推进“五大工程”,努力把各项任务措施落到实处,争取城乡环境在较短时间内实现明显改善,把全域无垃圾城乡环境综合治理工作与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厕所革命”等重点工作结合起来,以务实作风和钉钉子精神促进综合治理工作提质增效。要进一步加大投入力度,紧紧抓住“省上全域无垃圾基础设施建设年”的有利机遇,积极争取省上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治理工程专项贷款,将全域无垃圾环境整治作为基础建设、民生工程纳入财政年度预算。要进一步完善长效机制,切实加强领导,重视属地管理责任的落实,形成相关部门各司其职、乡村社各负其责的工作机制,制定和完善规章制度、实施细则,建立严格的考核问责机制,用最严格的制度保障各项任务落实,共同推动全域无垃圾城乡环境综合治理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真正让我们的天更蓝、水更清、土更净、地更绿。(冯晓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