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西人大欢迎您 !
王美萍调研督导包抓推进项目建设工作时强调 全力确保重点项目建设快速有序推进 为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时间:2021年04月13日  来源: 定西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4月12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美萍深入定西市新城供热扩容项目建设现场,实地调研督导“1+1托4”机制包抓推进项目建设情况。她强调,项目建设是推进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要以强烈的责任心和使命担当,全力确保重点项目建设快速有序推进,为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微信图片_20210413084413.jpg

定西市新城供热扩容项目总投资2.8亿元,主要是在原热源厂内扩建装机容量为2×116兆瓦的锅炉房一座及配套设施,项目建成后热源厂总容量达377兆瓦,新增供热面积约320万平方米,总供热面积达540万平方米,将极大缓解现有锅炉超负荷供热压力,真正实现新城供热全覆盖。该项目于2020年5月开工建设,当年累计完成投资11300万元。2021年度计划完成投资17062万元,9月底完成所有设备安装及调试,10月底投入使用开始供热,目前项目建设进展顺利。

微信图片_20210413084414.jpg

在项目建设现场,王美萍仔细查看施工组织、建设进度、安全生产等情况,听取项目负责单位情况介绍,现场协调解决有关问题。王美萍指出,供暖工作关系千家万户,事关群众切身利益。各级各有关方面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带着责任和感情把新城供热扩容这一重点民生项目建成民生工程、民心工程和德政工程,高质量交出一份符合新时代要求和人民群众期待的满意答卷。

微信图片_202104130844141.jpg

王美萍强调,要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抓牢项目建设各个环节,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和干劲全速推进重点项目建设。要始终把安全生产放在首要位置,严格按照安全生产要求规范操作,不断提高安全生产水平。相关部门及施工单位要精心组织,科学调度,细化责任,倒排工期,高效推进项目主体和相关配套设施施工,紧盯重点任务集中攻坚,采取积极有效措施,确保项目建设工作快速有序推进,促进项目达产达效。要立足打造精品工程,实现安全、环保、节能和效益的有机统一,造福广大群众,服务城市发展,为定西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杨爱平,市人大常委会有关委室负责人,市住建局、市城投公司相关负责同志陪同调研。(常正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