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西人大欢迎您 !
王美萍在临洮渭源调研时强调 跑步前进开新局 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时间:2021年05月08日  来源: 定西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5月7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美萍在临洮县和渭源县调研“1+1托4”机制包抓推进项目建设、食用菌扶贫产业发展、中医药加工产业医药化妆品产业链发展情况和乡镇人大工作。她强调,要以项目建设推动产业集群发展,以工业产业攻坚突破积蓄发展动能,跑步前进开新局,推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微信图片_20210508200507.jpg

在临洮县红旗包装材料有限公司,王美萍实地查看了再生纸生产、废水处理等情况,详细了解了该公司40万吨环保再生纸项目规划和进展情况。王美萍指出,在项目建设中,要牢固树立生态环境保护意识,采取最严格的环保措施,引进先进的污水和废气处理设备,按照相关标准达标排放。相关单位要在认真调研论证的基础上,加快项目相关手续办理,推动项目尽快建设落地。

微信图片_202105082005072.jpg

正在建设的临洮县城区第二热源厂项目正在进行主体建设和设备安装,计划8月底完成设备试车,10月底正式运行。王美萍听汇报、问进度,详细了解项目建设进展等情况。王美萍指出,供热是最为重要的民生工程,项目建设单位要倒排工期,调配好施工人员,保证资金和物资顺利到位,在施工过程中要做到“精、准、细”,落实工程质量实时监管和回溯追踪程序,保质保量完成热源厂建设,为县城居民提供稳定可靠的供热服务,切实提高人民群众的幸福感。

微信图片_202105082005071.jpg

临洮雪榕食用菌精准扶贫产业园项目一期为西北地区规模最大的杏鲍菇生产基地,目前新鲜杏鲍菇日产量已达到60吨,带动周边400余人增收致富。王美萍指出,项目建成投产以来,在产业引领、带动地方经济发展和扶贫减贫方面发挥了非常重要的作用,希望公司持续以技术为支撑,不断开拓市场,逐步扩大生产规模,带动更多群众稳定增收。

渭源县德园堂药业有限公司借助当地优质中医药原料优势,在传统中药材切片和粗加工的基础上,进一步延伸产业链,研发了中药养生茶、化妆品、洗浴用品等品类,是中医药加工产业医药化妆品产业链“链主”企业。在该公司调研时,王美萍详细了解了公司的产品种类和销售情况,仔细询问企业当前存在的难点和堵点,并现场办公协调解决。王美萍要求公司一定要在继续深化挖掘我市丰富的中药材潜能,在开发养生产品和化妆品等日用品上下功夫,扩大中药材的使用前景和市场规模,继续延伸中医药产业链,形成产业集群,借助各类网络销售和银行打造的助农销售平台,扩大产品影响力,助力全市中医药产业发展。

微信图片_20210508201054.jpg

在临洮县洮阳镇双联村、新添镇和渭源县上湾镇,王美萍还调研了美丽乡村建设情况和乡镇人大工作。王美萍指出,要发挥基层人大代表深入群众的优势,妥善办理办结人大代表提出的意见和建议,不断推进乡镇各项工作。要对人大代表意见建议进行台帐式管理,对建议意见办结情况进行实时了解追踪,压茬推进,提高建议办结率。要做好今年的工作评议、执法检查、代表视察和专题调研等工作,推动乡镇人大工作进一步完善发展。

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杨爱平,临洮县、渭源县相关负责人一同调研。(常正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