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西人大欢迎您 !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推进全市中医药加工产业链高质量发展调度工作会议
时间:2021年05月12日  来源: 定西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为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全市“工业产业攻坚大突破年”行动计划,积极落实中医药加工产业链“链长”“链主”工作责任制,做好产业延链、补链、强链和固链工作,全力协调、支持和服务全产业链发展,加快推进中医药加工产业优化升级、提质增效,5月11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召开推进全市中医药加工产业链高质量发展调度工作会议。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美萍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志杰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杨爱平参加会议。

IMG_2546.JPG

会议听取了市工信局、市商务局、市政府金融办、市中医药产业发展局服务保障和推进全市中医药加工产业链发展情况汇报,中医药加工产业各“链主”企业围绕企业现状,就发展目标、思路、打算、困难和需要市县区两级扶持协调解决的问题发了言。

王美萍指出,中医药产业能耗小、污染少、带动面广、辐射性强、附加值高、产业链长,是振兴和发展中医药事业的基石,也是集第一、二、三产业为一体的优势产业。近年来,我市以建设国家中医药产业发展综合试验区核心区为契机,中医药产业取得了显著的进步和发展,全市通过对中医药产业进行强链、补链、延链,产品的科技含量和附加值逐步提高,呈现出多元化、系列化、高值化发展态势。

IMG_2587.JPG

王美萍强调,要准确把握发展中医药产业的重大历史机遇,摸准看清发展中医药产业的广阔前景和发展现状,充分认识中医药在护佑中华民族绵延发展方面的历史地位,分析研究我市中医药加工产业发展的短板不足,把牢认准我市中医药加工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方向,进一步坚定加快中医药加工产业链高质量发展的信心和决心。

王美萍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全市“工业产业攻坚大突破年”行动计划,围绕中医药加工产业链,全面落实各项政策措施,积极落实“链长”“链主”工作责任制,切实做好产业延链、补链、强链和固链工作,紧盯任务、创新追赶,加大招商引资、加强科技创新、培育龙头企业、打造拳头产品、培养专业人才、提升质量标准、强化宣传营销,通过发展中药饮片、中药配方颗粒、中药提取物、中成药、保健品、美容化妆品等多元化、系列化、高值化的精深加工产品,逐步提高中医药产品的科技含量和附加值,推动中医药加工产业全链条高质量发展,为全市工业产业攻坚突破和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市人大常委会各委室主任,市政府有关部门、定西经济开发区、相关银行负责人,中医药加工产业链“链主”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常正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