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西人大欢迎您 !
省人大常委会调研组调研我市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
时间:2021年10月15日  来源: 定西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10月14日至15日,省人大常委会农业与农村委员会主任委员杨元忠率队调研我市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徐世林,副主任吉秀陪同调研。

微信图片_20211015151104.jpg

杨元忠一行实地查看了通渭县牛谷河20里水岸农耕文化风景线、金银花健康产业园、马营镇大岘村、安定区香泉镇马铃薯种薯产业园,听取了县、乡领导干部及企业负责人的工作汇报,详细了解了乡村建设、产业发展、帮扶政策落实等情况,对我市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给予充分的肯定,认为我市高度重视“三农”工作,因地制宜积极发展乡村特色优势产业,有力有序开展乡村建设示范工作,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上措施有力、成效明显。
   

微信图片_202110151511041.jpg

微信图片_202110151511042.jpg

杨元忠指出,推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事关广大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压实责任、细化措施,建立健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机制。
  杨元忠强调,要紧扣工作重点,集中力量做好查漏补缺。要切实增强为群众办实事的责任感、使命感,把党史学习教育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补短板、强弱项,以更强担当、更实作风,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见效。

徐世林表示,我市将以此次调研为契机,充分认识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的重要性,聚焦防止返贫和稳定增收,持续壮大富民特色产业,筑牢农业产业链条的坚实根基,强化衔接资金和扶贫资产使用管理,进一步提升工作实效,努力开创乡村振兴工作新局面。(赵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