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西人大欢迎您 !
我市开展省市人大代表集中视察活动
时间:2019年08月13日  来源: 定西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8月5日至9日,市人大常委会组织我市部分省、市人大代表深入全市六县一区的22个产业扶贫点,重点围绕全市实施“551”产业扶贫模式和8个新型扶贫业态开展产业扶贫集中视察活动,并于9日上午召开汇报座谈会。

1795bb14a7ee3b6488394a8388c0096.jpg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美萍,副主任赵新文、郭维团、王成文,秘书长杨爱平参加视察活动。市委常委、副市长朱自浩陪同视察。

a6779aa472e4383bc53621e3900541f.jpg

汇报座谈会上,副市长陈学俭就全市产业扶贫工作情况作了汇报,参加视察活动的部分省、市人大代表结合视察情况积极建言献策。大家认为,近年来,我市把产业扶贫作为脱贫攻坚的治本之策,大力推行“551”产业扶贫模式,着力构建以“牛、羊、菜、果、薯、药、种”七大特色产业为主,以食用菌、小杂粮、花卉等区域性特色产业为补充的脱贫产业覆盖体系。同时,因地制宜发展扶贫车间、乡村公益性岗位、“五小”工程、光伏扶贫、乡村旅游、农村电商、“互联网+”社会扶贫和省外移民安置等8个新型扶贫业态,贫困群众增收渠道不断拓宽。代表们还深入分析了我市产业扶贫发展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有针对性地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ca4fd01328d6a1bc16b5e695583eb09.jpg

d92626f9ba9eeb5adb68479fd77993d.jpg

王美萍强调,各级政府要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甘肃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明确脱贫攻坚的政治使命和责任担当,尽锐出战、迎难而上,真抓实干、精准施策,确保如期高标准完成脱贫任务。要正确处理脱贫攻坚与产业扶贫的关系,把产业扶贫作为主攻方向,全力推动落实,为贫困群众栽下“摇钱树”,使脱贫有根本的保障、彻底拔掉穷根。要持续夯实稳定脱贫基础,健全完善脱贫产业覆盖体系,不断深化农村“三变”改革,因户制宜培育“五小”产业,大力发展“短平快”的扶贫业态,不断拓宽增收渠道,增加贫困群众收入。要促进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加大商业模式创新,开发都市农业、休闲度假、旅游观光、创意农业、农耕体验、乡村手工艺等新业态,加快农村传统产业形态不断“裂变”,培育乡村发展新动能,拓展农业农村发展新空间,开辟农民增收致富新渠道。

市直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汇报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