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西人大欢迎您 !
市人大常委会评议市农业农村局工作动员会召开
时间:2022年02月24日  来源: 定西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2月24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评议市农业农村局工作动员会在市农业农村局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彦吉出席会议。

微信图片_20220224202633.jpg

会议由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办公室主任冉添龙主持。会上,市人大常委会农业环保工委主任李毅向参会人员宣读了《市人大常委会关于对市农业农村局开展工作评议的实施方案》,市农业农村局局长刘荣汇报了近三年的工作情况并作表态发言,市政府副秘书长焦银福就全面配合做好评议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陈彦吉指出,监督“一府一委两院”工作是宪法和法律赋予人大及其常委会的重要职权,工作评议是人大开展监督工作的有效形式。工作评议对于促进“一府一委两院”改进工作、转变作风、提高效率,保证市委各项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见效,推进依法治市进程、加快追赶发展具有十分重要意义。

微信图片_202202242026332.jpg

陈彦吉强调,“国无农不稳,民无粮不安”,粮食产业和粮食安全是乡村振兴的基础,关乎国家长治久安、人民安康幸福。乡村振兴、产业兴旺是解决农村一切问题的前提,农业农村工作是全市工作的重中之重,市农业农村局承担着中央、省市委一系列优农惠农利农政策的落实,担负着农业农村各项政策的推进。此次开展工作评议,就是要通过实地调研、座谈交流指导实践、发现问题、促进问题整改,推动全市农业农村工作取得更大成绩。

陈彦吉强调,评议调研组要依法依规、深入细致、全面准确的了解实情,一针见血指出问题、实事求是提出建议,为常委会评议工作提供详实的调查报告。被评议单位要强化组织领导,积极配合、密切协作,认真做好各个环节的工作,确保工作评议高质量、高标准顺利进行。(赵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