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西人大欢迎您 !
定西市人大常委会评议市交投公司工作动员会议召开
时间:2022年02月28日  来源: 定西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2月28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评议市交投公司工作调研组在市交投公司召开工作评议动员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静、市政府副秘书长王永斌出席并讲话。会上宣读了市人大常委会2022年对市交投公司工作评议方案,市交投公司负责人报告了近年来的工作,随后作了表态发言。会后,调研组实地查看了定西综合客运枢纽项目和定西交通工程试验检测有限公司等情况。

微信图片_20220228131916.jpg

微信图片_20220228131710.jpg

 

微信图片_202202281319161.jpg

微信图片_202202281319162.jpg

王永斌指出,今年市人大常委会对市交投公司开展工作评议,是市人大常委会对全市国有企业发展的高度重视,更是全市国有企业系统完善自身建设、高质量完成追赶发展目标的难得机遇。通过工作评议,有助于加强交投公司工作作风建设,有助于提升交投公司工作效能。市交投公司要直面工作中的问题和不足,以实际行动接受人大常委会的评议监督。坚持以评促改,推动交投公司工作高效发展,对评议中发现的问题要逐条分析研究,深入剖析原因,明确整改期限,落实整改责任,确保整改工作目标清晰、要求明确、责任具体。要统筹兼顾,同时抓好评议工作和日常工作,扎实做到评议和工作取得双成效,以工作实绩体现评议效果,以评议效果促进工作成效,真正做到以评议促工作,以工作促评议。我相信,这次工作评议一定能够取得良好的效果,达到预期目的,为全市“追赶发展”大局做好坚实的保障。 

刘静指出,工作评议是人大常委会履行法定监督职权的一项重要形式。对市交投公司开展工作评议,将进一步促进市交投公司转变工作作风,提高工作效能,聚焦“两聚力三强化一抓实”路径方略和“一纲八目”重点任务,锚定“重点工作走在全市前列、各项关键指标实现全省中间偏上”目标定位,推动全市市属国有企业更上新的台阶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工作评议要坚持走群众路线,深入基层,深入实际,综合运用多种形式,认真调查研究,广泛听取意见建议,特别要听取人大代表和基层干部群众的意见。评议过程既要讲政治、讲大局、讲团结,以促进工作、推动发展为目的;也要坚持原则,实事求是,客观公正,做到肯定成绩不夸大不粉饰,查找不足不回避不遮掩,分析问题有理有据深刻透彻,提出建议坦诚中肯科学合理。

刘静强调,这次工作评议是对交投公司履行企业职责情况的一次全面考评,希望市交投公司领导班子和全体干部职工高度重视,切实按照市人大常委会工作评议的总体要求,积极行动,强化措施,坚持为民宗旨和问题导向,以“刀刃向内”的自我革新勇气,主动寻找差距,剖析问题,边评边改,以评促改;同时正确对待和高度重视各方面提出的意见建议和市人大常委会的评议意见,逐一分析研究,及时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方案,把每一项整改任务细化分解到每一名领导班子成员和干部职工,明确时限,靠实责任,认真进行整改,圆满完成工作评议。通过开展工作评议,促使在对交投公司进行评议调研的过程中,要梳理总结市属国有企业的共性问题,以便为后续市委市政府在出台加强改进国有企业的政策措施等方面提供参考依据。更好地发挥市属国有企业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要保障支撑作用,更加有效地服务和保障全市追赶发展战略。

市交投公司全体干部职工和下属单位负责人50多人参加了会议。(严久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