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西人大欢迎您 !
定西市人大常委会召开评议市乡村振兴局工作动员会议
时间:2023年02月18日  来源: 定西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2月17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评议市乡村振兴局调研组在市乡村振兴局召开工作评议动员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刘静出席会议。会议由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办公室主任冉添龙主持。

微信图片_20230218195124.jpg

会上,市人大常委会农业环保工作委员会主任李毅宣读了《定西市人大常委会关于对市乡村振兴局开展工作评议的实施方案》;市乡村振兴局局长梁成汇报了近三年的工作并作表态发言;市政府副秘书长焦银福就全面配合做好评议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刘静指出,工作评议是人大开展监督工作的有效形式,对于促进“一府一委两院”改进工作、转变作风、提高效率,保证市委各项重大决策部署的落实,推进依法治市进程,加快全面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工作评议既是对“一府一委两院”工作的监督和制约,更是支持和促进;既是推动工作的重要方式,也是人民群众管理国家事务的重要途径。人大常委会通过开展工作评议,客观地了解和公正地评价被评议部门的工作,肯定工作成绩,指出问题不足,并加以督促整改,促进被评议单位依法行政,规范履职、高效运行。评议中通过向社会广泛征求意见,促进被评议部门及时了解人大代表、人民群众及社会各界对本部门工作的意见建议,使人民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得到有效解决,既体现了问政于民、问需于民,又扩大了人大监督的民主性,密切了与人民群众的联系。

微信图片_20230218195133.jpg

刘静强调,对市乡村振兴局开展工作评议是市人大常委会今年的一项重要工作,整个评议工作持续时间长、涉及范围广,任务重、难度大,我们必须在提高思想认识的基础上,坚持党委领导、依法办事、发扬民主、公开公正、突出重点、注重实效的原则,实事求是地对市乡村振兴局贯彻落实法律法规、落实市委决策部署、执行人大常委会决议决定、办理人大代表议案、建议等工作情况开展评议,提出改进工作的意见建议,促进市乡村振兴局依法行政、规范履职,为我市全面推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真抓实干做好2023年工作,不折不扣完成好既定目标任务打好坚实基础。

刘静强调,市乡村振兴局要以此次评议为契机,进一步增强依法履职的自觉性,树立服务大局的责任感,落实“三新一高”要求,结合全市“三抓三促”行动,围绕全市高质量追赶发展目标任务,充分发挥职能作用,扎实推进乡村振兴,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坚决守牢防止规模性返贫底线,有序做好乡村发展、乡村建设、乡村治理等重点工作,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为加快建设人民满意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定西作出贡献。(赵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