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西人大欢迎您 !
定西市人大常委会 召开评议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动员会议
时间:2023年02月22日  来源: 定西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2月21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评议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调研组在市市场监管局召开工作评议动员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孙学仁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办公室主任冉添龙主持。

微信图片_20230222150550.jpg

会上,市人大常委会财经工委主任李爱民宣读了《定西市人大常委会关于对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评议实施方案》;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小宝汇报了近三年的工作并作表态发言;市政府研究室副主任尚辉受市政府委托,从政府的角度对自觉接受和配合做好评议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微信图片_202302221459451.jpg

孙学仁指出,工作评议作为人大常委会代表人民进行监督的重要方式,是履行法定监督职权的一项重要工作。开展工作评议对进一步促进“一府一委两院”转变工作作风、提高工作效能,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贯彻实施,确保全市更好地以新思想、新部署、新要求为指引,深入贯彻落实省第十四次党代会、市第五次党代会和市委五届六次全会、市五届人大二次会议精神,牢牢把握“三新一高”导向,以融入全省“一核三带”区域发展格局,深入实施“两聚力四强化一抓实”追赶发展路径方略,加速追赶发展、奋力追赶进位,推动建设人民满意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定西意义十分重大。

孙学仁强调,要充分认识开展工作评议的重要性,工作评议是人大依法履行监督职权的现实需要、是促进全市高质量追赶发展的重要方式、是提升全市市场监管工作水平的客观要求。要依法依规有序推进工作评议,评议调研组要从市市场监管局工作及全市市场监管工作的实际出发,重点评议2020年以来市市场监管局贯彻执行宪法和行政处罚法、行政许可法、食品安全法、药品管理法、专利法、反垄断法、广告法等相关法律法规;执行市人大及其常委会决议、决定,接受市人大及其常委会监督;重点围绕履行市场监管职能,依法行政,完成工作任务、保障和改善民生、服务全市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制度建设、作风建设、廉政建设等方面的工作。要注重整改,确保切实取得成效,市市场监管局要加强领导,统筹安排,正确处理好应评工作与日常工作的关系,在深入发动、统一思想、认真配合好评议的同时,切实抓好本职工作,抓好市委重大决策的落实和重点工作的统筹推进,做到以评议促工作落实、以工作落实检验评议效果。微信图片_202302221459452.jpg

孙学仁强调,市场监管工作关系国计民生,关系经济社会发展,关系社会和谐稳定,涉及各项法律法规的贯彻实施。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开展“三抓三促”行动,以扎实的工作作风和务实的工作态度,聚焦中心工作,认真做好评议的每一项工作,确保评议达到预期目的,推动全市市场监管工作取得更大成效。

评议调研组全体成员、市市场监管局全体干部职工、直属单位负责人、各县区市场监管局局长及市场主体代表、市市场监管局退休干部代表100余人参加了会议。(杨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