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西人大欢迎您 !
市人大常委会评议中国人民银行定西市中心支行工作启动会议召开
时间:2023年02月27日  来源: 定西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2月24日,市人大常委会评议中国人民银行定西市中心支行工作启动会议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办公室主任冉添龙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二级巡视员张应钦出席会议并做了动员讲话,市人大常委会代工委主任王凯昌宣读《定西市人大常委会关于对中国人民银行定西市中心支行开展工作评议的实施方案》,中国人民银行定西市中心支行行长许朝阳汇报近三年的工作情况并作了表态发言,市政府办公室副主任张永强受市政府委托对全面配合做好评议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微信图片_20230227095109_副本.jpg

张应钦指出,开展工作评议,既是人大常委会依法履行监督职能的具体体现,也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省第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精神、市五届人大二次会议精神的生动实践,更是服务发展大局、督促支持政府及其相关部门单位提高行政效能、促进依法行政,确保市委、人大、政府的各项决策、决议和决定落到实处,落实“三抓三促”行动的有效途径。

张应钦要求,评议调研组要依法依规,敢于监督,善于监督,并切实将支持寓于监督之中,真正使评议成效体现到行政效能的提高上,体现到工作效果的提升上。被评单位应当端正态度,严肃对待,广泛征求群众意见,认真查摆、整改问题,自觉接受人大和人民群众监督,使监督的过程成为改进和提高工作的过程。同时要将整改贯穿于工作评议的全过程,做到未评先改,边评边改,评后快改,把工作评议与加强依法行政结合起来、与转变行政职能结合起来、与提升管理水平结合起来、与推进发展结合起来,切实以更加昂扬的奋斗姿态、更加强烈的使命担当、更加务实的工作举措,全力服务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中国人民银行定西市中心支行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各科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代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