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西人大欢迎您 !
艾力更·依明巴海率全国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来我市检查时指出深入推进贯彻落实就业促进法
时间:2019年05月17日  来源: 定西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5月16日上午,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艾力更·依明巴海率领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全国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副主任委员陈斯喜,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全国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委员邓丽等执法检查组成员来我市检查《中华人民共和国就业促进法》贯彻实施情况。

7dd0f4e591aa26de828e8ae9c3fe7f1.jpg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克恭、市委书记唐晓明、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美萍、副市长杨晓锋和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杨爱平陪同检查。
        检查组一行先后深入我市定西理工中等专业学校、安定区永定路街道东街社区进行实地检查。

64b2548349d7c8e9edf9a5401a56e0e.jpg

在定西理工中专,艾力更·依明巴海与部分在校学生、正在接受培训的贫困户进行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他们的学习情况、家庭收入和就业计划。艾力更·依明巴海指出,现在距离2020年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只有两年时间,正是最吃劲的时候。定西市要进一步加大对贫困户的就业技能培训力度,拓宽就业渠道,实现就近就地就业,持续增加家庭收入,为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奠定坚实基础。在安定区永定路街道东街社区检查时,艾力更·依明巴海听取了该社区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就业促进法》的情况汇报,并对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
        艾力更·依明巴海说,近年来,甘肃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和“八个着力”重要指示精神,各项工作都取得了很好的成绩,正在朝着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的目标迈进,尤其是多措并举,促进就业的好做法、好经验,值得肯定。
        艾力更·依明巴海指出,就业是最大的民生,要紧扣党和国家的部署,深入推进贯彻落实就业促进法。要充分认识做好就业工作的重要意义,将这些政策落实落细,落到实处,把贯彻实施就业促进法作为重要的抓手,保障好维护好实现好宪法赋予人民的劳动权利。要准确把握就业工作面临的形势,进一步促进和保障经济发展与扩大就业相协调,进一步促进和保障就业局势的持续稳定,进一步促进和保障更高质量更充分就业。同时,要坚持问题导向,强化法治思维,强化底线思维,深刻研判把握就业形势的变化,深入研究解决就业促进法实施中存在的问题,切实把防范就业风险作为重大政治责任,把稳就业摆在突出位置,执行好落实好完善好就业促进相关法律法规,促进就业工作更高质量的稳定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