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西人大欢迎您 !
刘志杰出席省市人大代表视察定西法院工作座谈会
时间:2020年11月02日  来源: 定西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10月26日至27日,在定的部分省、市人大代表深入市法院和陇西县、渭源县,对市县两级法院脱贫攻坚、扫黑除恶、一站式建设及审判执行工作进行视察。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志杰参加视察活动,出席座谈会并讲话。

微信图片_20201102171244.jpg     

刘志杰在讲话中指出,市法院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坚持服务大局、司法为民、公正司法,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一站式建设、脱贫攻坚等各项工作,为助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刘志杰强调,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牢牢把握法院工作的政治方向。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更加有效地践行法治维护正义。秉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牢牢把握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的初心使命,正确处理好方便群众和方便审判的关系,持续优化诉讼服务,坚持公正与效率并重,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要紧抓审判执行工作,确保审判质效新提升。坚持把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作为贯穿法院工作的主线,增强忧患意识,履行好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确保社会大局稳定的职责和使命。围绕“六稳”“六保”持续完善司法服务举措,把服务大局、保障发展贯穿于法院工作的始终。牢牢把握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目标任务,聚焦重点案件审判攻坚。要进一步加强队伍建设,提高履职能力和司法水平。

微信图片_20201102152218.jpg      

微信图片_202011021522196.jpg     

省市人大代表先后视察了市法院脱贫攻坚帮扶工作开展情况、陇西县法院诉讼服务中心、党建教育基地和干警训练室、市法院诉讼服务中心和执行指挥中心,观摩了刑事案件庭审,观看了扫黑除恶专题片和微电影《天平之爱》。座谈会上,听取市法院相关工作情况介绍,省、市人大代表作了交流发言,对法院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丁晓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