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西人大欢迎您 !
市人大常委会开展执法检查
时间:2021年08月18日  来源: 定西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8月16日至17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静带领执法检查组,深入各县区,对《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和《甘肃省道路交通安全条例》贯彻实施情况进行执法检查。

微信图片_202108181754143.jpg

检查组一行先后深入各县区的部分乡镇、村交通劝导站、危险路段、交警队、机动车检验检测中心、驾驶人考试中心。通过实地检查、展开座谈、听取汇报等方式,重点围绕有关职能部门履行法定职责,贯彻落实“一法一条例”的情况及交通安全宣传社会化建设、发挥部门联动作用进行源头治理、加强执法队伍建设提高路面秩序管控水平、农村道路交通安全防控体系建设等方面,详细检查各相关职能部门工作开展情况,并深入了解在贯彻实施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以及改进工作的意见建议。

微信图片_202108181754144.jpg

微信图片_202108181754146.jpg

执法检查过程中,刘静副主任对各职能部门在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中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各县政府高度重视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各有关部门充分发挥职能作用,既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又密切联系、协调联动,在道路交通安全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和努力,成效明显。同时提出了具体工作要求,一是要进一步加大宣传、学习、贯彻、落实“一法一条例”的广度、深度和力度,强化协管员、信息员的队伍建设,强化政府及各职能部门的责任意识;二是要齐抓共管,彻底扭转“道路交通安全工作就是公安交警一个部门的职责”的错误认识,加大道路交通安全综合治理力度和执法力度,克服执法不严、执法不公、执法不到位的问题,切实提高执法质量和执法服务水平;三是要切实加大城市交通的智能化、信息化建设和农村道路的管理、治理、管护力度,不断强化道路交通基础设施建设。

微信图片_20210818175414.jpg

检查组认为,近年来,政府及有关部门认真贯彻落实“一法一条例”,面对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特别是机动车辆大幅增长带来的交通安全压力,全力以赴抓落实、保安全、畅交通,交通安全形势持续好转。特别是公安交警等相关部门发扬吃苦、奉献精神,全员动员,超负荷辛勤工作,为确保全市道路安全畅通做出了重要成绩。同时,检查组也指出了我市交通安全形势依然不容乐观,畅交通的任务还很艰巨。在下一步工作中,各职能部门要清醒认识道路交通安全面临的形势,顺应时代发展,人民期盼,深入推进协作配合,力争让我市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贾陇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