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西人大欢迎您 !
市人大常委会就全市易地扶贫搬迁和农村危房改造工作情况开展专题询问调研
时间:2018年06月29日  来源: 定西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6月26日至28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新文同志带领调研组就全市易地扶贫搬迁及农村危房改造工作情况开展专题询问调研。

IMG_1132_副本.jpg

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安定区、渭源县和临洮县,采取实地调研和座谈交流相结合的方法,详细了解掌握易地扶贫搬迁及农村危房改造工作情况。

IMG_1175_副本.jpg

赵新文指出,要以更高的站位认识专题询问的重要意义。开展专题询问,是做好新形势下人大工作的内在要求,是人大行使监督职权的一种重要法定形式,是加强“一府一委两院”工作的有力举措。开展好这次专题询问活动,对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加强和改进人大工作,促进“一府一委两院”工作开展,助力脱贫攻坚进程,促进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赵新文强调,要以更加务实的举措抓好易地扶贫搬迁和农村危房改造工作。易地扶贫搬迁和农村危房改造工作是当前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的一项重要基础性工作。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统筹协调,把易地扶贫搬迁工作作为脱贫攻坚的重要抓手,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在工作上形成合力。要加大政策引导力度,充分发挥群众主体作用,在项目实施过程中,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和驻村工作队的作用,加大政策执行力度,切实提高工作效率。要加强项目监管,相关部门要进一步加大对项目的监管力度,对项目实施实行全流程、全领域、全覆盖监管,切实为这一民生工程保驾护航。(李霁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