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西人大欢迎您 !
市四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五次会议举行联组会议 对全市优化营商环境情况进行专题询问
时间:2020年07月23日  来源: 定西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7月22日上午,市四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五次会议举行联组会议,对全市优化营商环境情况进行了专题询问。

300A8560.JPG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美萍主持联组会议,副主任郭维团、王成文、刘志杰,秘书长杨爱平出席会议。市政府副市长杨晓锋、市中级人民法院代理院长李小宁分别代表市政府、市中级人民法院到会听取意见、回答询问,市发改、市场监管等10个市政府相关工作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到会应询。

IMG_0200.JPG

结合审议市人民政府关于全市优化营商环境情况的报告及市人大常委会调研组的调研报告,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志杰和9名常委会委员、4名市四届人大代表分别围绕深化“放管服”改革、推进简政放权、减轻企业负担、破解企业融资难题、加强涉企人才引进和培养、规范市场监管执法等方面进行了询问。杨晓锋、李小宁和市政府相关部门负责人认真回答了委员和代表提出的问题。

IMG_0249.JPG

王美萍指出,这次专题询问是市人大常委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的决策部署,贯彻执行《优化营商发展环境条例》,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推动相关问题解决,不断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推动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从听取报告和专题询问的情况来看,我市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通过推进“放管服”改革、商事登记制度改革、“最多跑一次”改革等有效措施,全市营商环境日趋向好、明显改善。

IMG_0294.JPG

王美萍强调,要推动我市经济高质量发展,必须在优化营商环境上下更大功夫。市政府及相关部门要结合这次专题询问工作,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市优化营商环境各项决策部署,以久久为功、驰而不息的韧劲和作风,切实解决企业关心的难点痛点堵点问题,切实抓好整改落实。要进一步摸清我市营商环境工作实情,找准存在的主要问题、不足及成因,有的放矢抓好相关问题的解决落实,建立优化营商环境长效机制,着力打造“审批事项最少、办事环节最简、行政效率最高、服务质量最优”的一流营商环境。

询问结束时,杨晓锋就市政府及相关部门落实专题询问意见、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作了表态讲话。

出席市四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五次会议的常委会组成人员、列席人员、旁听人员,市政府有关工作部门负责人,部分基层市四届人大代表参加会议。(常正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