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西人大欢迎您 !
定西市人大常委会举行第5期“半月讲坛”
时间:2015年06月10日  来源:定西人大

每日甘肃网-定西日报讯(记者 石建强)6月9日,市人大常委会举行第5期“半月讲坛”。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马虎成主持讲座并讲话。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韩中林围绕《监督法与地方人大监督工作》进行了专题讲座,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马玉莲和秘书长王成文参加专题讲座。


  讲座开始前,与会人员集体学习了全省人大常委会分管办公部门负责同志培训班会议精神和中共定西市委、定西市人民政府《关于深入推进精准扶贫工作的实施意见》。


  讲座中,韩中林结合法律规定和工作实际,从监督法的制定过程、监督法的主要内容和如何做好人大监督工作三个方面,对人大常委会监督什么、怎么开展监督等具体问题进行了详细讲解,使与会人员对改进和加强人大监督工作有了进一步的理解和掌握。


  就抓好当前工作,马虎成强调,要抓好“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人大机关党员干部要结合人大工作实际,深刻领会专题教育的重要意义、总体要求和遵循原则,把握教育主题,突出问题导向,贯彻从严要求,坚持以上率下,注重讲求实效,抓住专题教育关键环节,运用鲜活的特色载体,确保专题教育不虚不空、不走过场。要开展好“工作落实年”活动,市人大常委会各委室要从贯彻“四个全面”战略布局、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和履行人大法定职权三个方面,进一步提高对抓落实重要性的认识,紧紧围绕中央和省、市委的决策部署,围绕市人大常委会工作要点,按照《市人大常委会关于开展“工作落实年”活动的实施意见》,认真开展“工作落实年”活动,为常委会依法履行职权,做好参谋助手和服务保障。要继续组织开展好“半月讲坛”,人大常委会每一位机关干部都要认真学习思考,扎实准备讲稿,确保专题讲座高质量。要加强人大自身建设,进一步完善人大常委会和机关各项工作制度,强化人大机关党的组织建设、党风廉政建设和党员干部教育管理,扎实推进“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机关建设。


  市人大常委会代工委主要负责同志就人大代表知识进行了讲解。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