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西人大欢迎您 !
定西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第四次学习研讨会
时间:2016年11月30日  来源: 定西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11月29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第四次学习研讨会。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郑红伟主持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新文、冯立娟及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杨爱平作交流发言,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成文作书面交流发言。

  郑红伟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不断增强理论上的坚定、政治上的坚定、行动上的坚定、作风上的坚定、廉洁上的坚定,更加自觉地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立足本职岗位,发挥先锋引领作用。一要在加强理论武装上发挥党员的带头作用。常委会党组成员和机关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深入学习领会、贯彻落实全会精神,全面掌握,学深学透;带头遵守《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切实把行为界限牢记于心,把行为规范体现于行。要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持党的政治路线、思想路线、组织路线、群众路线,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不断增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二要在守纪律讲规矩上发挥党员的表率作用。常委会党组成员和机关党员干部要对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模范遵守、严格执行,真正把纪律规矩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要坚定理性信念,自觉加强党性修养,保持诚信本色,做到对党忠诚可靠。要当好党的优良传统作风的带头弘扬者,真正把心思放在工作上、精力放在做事上、智慧用在履职上。要自觉正家风、严家教,廉洁修身、廉洁齐家,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高尚情操。要积极践行群众路线,扩大人民群众的有序政治参与,依法保障公民的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和监督权,持续不断地坚持、完善和发展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三要在积极履职尽责上发挥党员的模范作用。要充分行使好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权,常委会党组成员和机关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履行好各项职责。要认真落实市委决策部署,按照市第四次党代会和市四届人大一次会议的部署,认真谋划工作,落实好各项任务。要提高法治思维和依法办事能力,带头遵守法律,带头依法办事。要以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为干事创业的思想引领和精神动力,巩固贯彻落实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试点成效,争取创造出更多务实有效的举措和新的经验亮点,不断推动人大工作与时俱进、完善发展。

  会议还就市人大常委会机关集体学习和作风建设提出了要求。

  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和各委室主任、调研员、副主任及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