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西人大欢迎您 !
定西市人大常委会召开机关干部述纪述廉述作风报告会议
时间:2016年12月17日  来源: 定西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机关干部述纪述廉述作风报告会议

郑红伟主持并讲话

        12月16日,市人大常委会召开机关干部述纪述廉述作风报告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会见第一届全国文明家庭代表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市人大常委会3名副秘书长和7名工委主要负责人作了“三述”报告,并征求了对“三述”对象的意见。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郑红伟主持会议并讲话。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新文、王成文、冯立娟及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杨爱平出席会议。


       郑红伟指出,开展“三述”工作,既是干部强化党性、锤炼作风、严格自律的过程,也是落实“两个责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的重大举措,更是贯彻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围绕“把纪律挺在前面”这一重大课题开展的实践探索。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要始终保持清醒头脑,主动适应新常态,坚决克服思想上的麻痹和侥幸,切实增强政治敏锐性,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毫不动摇地推进党风廉政建设。


       郑红伟强调,要进一步落实“两个责任”,切实强化压力传导。各委室要把落实“两个责任”作为党风廉政建设的有力抓手,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积极主动作为,全力落实到位。主要负责同志要强化分析研判,定期了解委室人员的思想动态和履行“一岗双责”的情况,切实把履行党风廉政建设的主体责任时时放在心上、牢牢扛在肩上、紧紧抓在手上,督促和约束干部认真履职尽责。其他成员要切实履行好“一岗双责”,准确把握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的内容和要求,明确责任和职责,对党员干部出现的倾向性、苗头性问题坚决果断地进行约谈诫勉,形成严查严管的高压态势。要进一步从严遵规守纪,切实挺起法纪权威。各委室负责同志要紧扣党的政治、组织、廉洁、群众、工作和生活“六大纪律”要求,不断增强法纪意识,强化自我约束,真正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要切实增强纪律意识,自觉按照党的组织原则和党内政治生活准则办事,把下级服从上级、个人服从组织摆在更高位置,该请示的必须请示,该报告的必须报告,该集体研究的就不要擅自决定,该征求意见的就不要省略程序,以遵规守纪的良好形象切实捍卫党纪党规的权威性和严肃性。要进一步狠抓作风建设,切实凝聚发展正能量。各委室负责同志要以此次机关干部“三述”为契机,按照标准不降、力度不减、措施不松的要求,进一步查找自身在作风建设方面存在的问题和不足,锲而不舍地狠抓、严抓作风建设。对征求到的意见建议要一件一件抓整改、一项一项促落实,找准问题的症结和根源,深入整改,引以为戒,达到举一反三的效果。要进一步建立长效机制,切实促进成果转化。常委会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要高度重视,充分认识“三述”工作的重大意义,切实抓好“三述”成果转化,建立起务实管用的长效机制,努力树立个人清廉正派的良好形象,营造机关风清气正的工作环境。


       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各委室负责人和工作人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