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西人大欢迎您 !
定西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
时间:2017年01月23日  来源: 定西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1月22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郑红伟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赵新文,党组成员、副主任王成文,秘书长杨爱平出席会议并发言。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冯立娟提交了书面检查材料。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各委室主任列席会议。

IMG_3705_副本.jpg

会议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为主题,围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求,严格对照《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和《县以上党和国家机关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若干规定》,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认真进行党性分析,深入查摆突出问题,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不断增强常委会党组及班子成员发现和解决问题的能力,为深入贯彻落实市第四次党代会精神和市四届人大一次会议的各项决策部署,推动全市人大工作与时俱进、创新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

IMG_3714_副本.jpg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围绕召开一次高质量的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做了大量的前期准备工作。及时制定了谈心谈话方案和专题民主生活会方案,严格按照规定的方法步骤,不断深化学习研讨成果,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查找剖析问题,扎实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做了大量的前期准备工作。


  会议通报了2015年度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郑红伟代表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作对照检查,各党组成员对照《准则》《条例》要求,认真查摆问题,深刻剖析根源,有针对性地提出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开展积极健康的批评和自我批评。大家吐露了心声、碰撞了思想、凝聚了共识,达到了预期目的。


     郑红伟在总结讲话时指出,要用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成果,在市委的领导下,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更实的举措,进一步抓好各项工作。要深化理论学习,进一步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要抓好问题整改,明确重点任务、主要措施、责任分工和时限要求,着力解决理想信念、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作风建设、担当作为、组织生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六个方面存在的问题。要促进成果转化,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激发出的积极向上、担当作为的良好风气转化为做好人大工作的强大动力,以良好的作风推动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与时俱进。要强化立规执纪,严格党内政治生活制度,严肃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要加强对遵纪守规情况的日常监督和定期检查,推动各项制度有效落实。要提振精气神,增强责任心,勇于担当、积极作为,为全市打赢脱贫攻坚战作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