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西人大欢迎您 !
郑红伟主持召开市人大常委会机关集体学习会议
时间:2017年01月20日  来源: 定西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郑红伟主持召开市人大常委会机关集体学习会议
进一步安排党组和机关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工作


1月20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郑红伟主持召开市人大常委会机关集体学习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2017年新年贺词和《县以上党和国家机关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若干规定》,就进一步做好常委会党组和机关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新文、秘书长杨爱平出席会议。


郑红伟指出,民主生活会是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内容,也是发扬党内民主、加强党内监督的重要方式。坚持和完善民主生活会制度,是保证党的团结统一、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的一大法宝。按照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对开好民主生活会提出的新要求,落实好新修订的《关于县以上党和国家机关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若干规定》,对于引导党员领导干部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做到忠诚干净担当,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郑红伟强调,要以高度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认真做好民主生活会各个环节的准备工作,确保民主生活会开出高质量、取得好效果。要广泛征求意见建议,认真听取基层党组织、人大代表和广大群众的意见建议,真正把问题找准查实。要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做到敞开心扉、坦诚相见、消除隔阂、形成共识。要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务求做到党性分析深、衡量尺子严、查摆问题准、原因分析透、整改措施实。要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不能以工作建议代替批评意见,不能搞“一团和气”、做老好人,更不能相互吹捧、相互表扬。要狠抓问题整改落实,制定整改任务书和时间表,形成常委会党组和成员个人整改清单。对近期能够解决的问题,要即知即改、立行立改;对短期难以解决的问题,要明确整改的路线图和时间表;对新发现的问题,要及时跟进、防微杜渐;对难点焦点问题要整合力量、集中攻坚,真正使整改过程成为班子成员接受思想教育、强化党性锻炼、主动履职尽责和努力为民谋福祉的过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