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西人大欢迎您 !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召开传达学习中央和省市会议文件精神安排部署贯彻落实等工作
时间:2018年04月20日  来源: 定西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4月20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郑红伟主持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省市有关会议和文件精神,安排部署贯彻落实等工作。党组成员王成文、冯立娟和杨爱平出席会议。副秘书长、各委室主任副主任、调研员副调研员、机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IMG_3538_副本.jpg

会议传达了省委第二巡视组巡视定西市情况反馈会精神。会议强调,市人大及其常委会要按照市委的要求,把巡视整改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起来,与年初召开的专题民主生活会发现问题整改结合起来,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四个意识”,按照《市委关于省委第二巡视组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方案》要求,主动认领涉及到市人大及其常委会的整改任务,深刻反思问题产生的原因,认真剖析深层次的根源,准确把握问题形成的症结,明确整改内容、整改目标、责任主体和整改时限,确保精准发力,落实到人,切实把整改成果运用到各项工作中。

IMG_3516_副本.jpg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转变作风改善发展环境建设年活动动员大会和省委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暨第二轮巡视工作动员大会、全市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暨转变作风改善发展环境建设年活动推进会议精神。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增强转变作风改善发展环境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坚持问题导向,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找准找实机关作风建设的着力点和突破口,着力解决好制度建设、管理运行、纪律作风、方式方法等方面存在的问题,从严处着手、实处着力,不断推动机关作风建设取得新进展新成效。

IMG_3511_副本.jpg

会议还学习了党的十九大报告部分内容、《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部分篇目、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海南建省办经济特区3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部分内容,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加强调查研究提高调查研究实效的通知》《党政机关办公用房管理办法》《中共甘肃省委关于深入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的实施意见》等文件精神,讨论通过了市人大常委会及机关2018年学习计划,研究了其他事项。(常正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