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西人大欢迎您 !
王美萍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党支部组织生活
时间:2020年05月21日  来源: 定西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5月20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王美萍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工委党支部的组织生活。她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把牢政治方向,严守政治纪律,踏踏实实干事。

王美萍指出,面对新中国成立以来传播速度最快、感染范围最广、防控难度最大的新冠肺炎疫情,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审时度势、运筹帷幄、沉着应对,敢于斗争、敢于胜利,领导和指挥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奋力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实现全国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重要成效、生产生活秩序加快恢复的持续向好态势,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取得积极成效,充分彰显我们党集中领导、统一指挥、凝心聚力的政治优势,更加彰显了党的领导这个根本制度的独特优势。从2018年开始,开展为期三年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站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进入历史交汇期的战略高度作出的重大决策,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两年多来,全市各级各部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各项决策部署,紧紧围绕“打击遏制、深挖根治、长效常治”工作目标,持续强化工作措施,专项斗争取得阶段性成效,人民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得到很大提升。

王美萍强调,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始终保持党的先进性。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和每一名党员干部都要把党的政治建设放在首位,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辨别政治是非、保持政治定力、驾驭政治局面同、防范政治风险的能力,始终做到对党忠诚,为党分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

要切实加强理论武装,始终把学习做为永恒课题。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文章、学习党章党规党纪党史,加深对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纲领和基本经验的理解,强化理论武装,切实解决好能力恐慌的问题。要充分利用“学习强国”和“甘肃党建”学习平台和机关学习大讲堂,加强对各类知识的学习了解和掌握。要坚持真正静下心来学、踏踏实实学,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在全机关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

    要切实站稳政治立场,始终在是大非面前旗帜鲜明是非分明。必须始终坚定马克思主义立场,坚决站稳党性立场和人民立场。共产党员要有健康心理,有良好心态,始终传播正能量,始终做到在党言党、在党爱党、在党忧党、在党为党,任何时候都做到与党同心同德,任何进修都要坚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始终知道自己从哪里来,要到哪里去,真正做到在大是大非面前时刻头脑清楚、是非分明、政治坚定。

要切实严守政治纪律,始终踏实干事诚实做人。要始终怀着“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情怀干事业、做工作,把党纪国法作为约束自身行为的高压线、警戒线,带头遵守党纪国法,时刻对照党章党规党纪,查摆工作中的不足,扫除思想上的“尘埃”,提高政治免疫力。要始终保持清醒头脑,带头弘扬正气,踏踏实实干事,堂堂正正做人,始终保持人大常委会机关的纯洁整洁。(马彦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