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西人大欢迎您 !
省人大常委会法工委赴定西开展立法调研
时间:2021年04月15日  来源: 定西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4月13日至14日,省人大常委会法工委主任李高协一行,赴定西市对甘肃省反餐饮浪费条例、甘肃省红十字会条例开展立法调研。

微信图片_20210415092904.jpg

微信图片_202104150929041.jpg

微信图片_20210415094039.jpg

调研组一行到临洮县椒山中学和两家餐饮企业、县红十字协会、八里铺镇立法联络点,实地考察了反餐饮浪费、红十字会和立法联系点工作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听取了临洮县人大常委会对反餐饮浪费条例、红十字会条例的意见建议和立法联系点以及备案审查工作情况的汇报,听取了定西市人大常委会关于《定西市汪氏家族墓地保护条例》制定情况的汇报。省人大常委会法工委相关处室负责人询问了有关情况并作了业务指导。李高协对我市立法工作、备案审查工作和立法联系点工作提出了指导意见和要求:立法工作要遵循“不抵触、有特色、可操作,小切口”的地方立法原则,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发挥主导作用,扩大公众参与,推动科学立法、民主立法、依法立法;备案审查工作要切实将“一委两院”规范性文件纳入备案审查范围,坚持好向常委会报告工作制度;立法联系点工作要发挥好联络点作用,探索建立县人大常委会领导和工作委员会联系联络点工作制度,筹备建立立法联系点专业资料馆,推动立法联系点工作不断创新发展。

微信图片_202104150929052.jpg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志杰、部分市、县人大代表、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临洮县人大常委会及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了调研活动。(王学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