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西人大欢迎您 !
定西市四届人大常委会第九次会议召开
时间:2017年09月22日  来源: 定西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9月20日至21日,市四届人大常委会第九次会议召开。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郑红伟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新文、王成文、冯立娟,秘书长杨爱平及委员共31人出席会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黄爱菊,市委常委、副市长陈春光,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李景辉,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田金列席会议。冯立娟、王成文分别主持第一次、第二次全体会议。

IMG_0521_副本.jpg  

会议听取审议并表决通过了市政府关于全市农村公路建设和养护管理情况的报告、关于全市农村自来水入户情况的报告、关于定西市2017年上半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的报告、关于2016年市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的审计工作报告,听取审议了市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关于农村公路建设和养护管理情况的调研报告和市人大常委会视察组关于农村自来水入户情况的视察报告;听取审议了市人民政府关于2016年全市及市本级财政决算草案和2017年上半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的报告,审查批准了2016年市本级财政决算;审议了市政府关于2016年全市政府非税收支和管理情况的报告;审议并测评通过了关于全市贯彻实施《消防法》、学前教育、环境保护等审议意见办理情况的报告;表决通过了《市人大常委会关于接受盛淑兰辞去市四届人大常委会委员职务请求的决定》和其他有关事项。

IMG_0537_副本.jpg  

郑红伟在会议结束时指出,各级政府要把农村安全饮水作为推进精准扶贫、保障改善民生的一项重大任务,严格落实行政首长负责制,精心组织实施巩固提升工程,健全完善管理运行长效机制,切实加强水源保护和水质监测,确保农村群众的饮水安全。
  郑红伟强调,市政府和各有关部门要采取更加扎实的措施,全面贯彻落实好市人大常委会的决议、决定和审议意见。对于已经落实的,要持续跟踪问政,巩固办理成果。对于正在办理的,要进一步强化措施,增强办理实效。对个别尚未办理的,要认真研究分析,争取尽快落实,确保事事有回复、件件有着落。
  会前,组织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
  市人大常委会有关委室主任、副主任、调研员,市政府有关工作部门负责人,部分市四届人大代表和部分乡镇人大主席列席会议。本次会议还邀请部分公民旁听。(常正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