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西人大欢迎您 !
市四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三次会议召开
时间:2018年04月12日  来源: 定西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4月10日至11日,市四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三次会议召开。

IMG_3306_副本.jpg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郑红伟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新文、冯立娟,秘书长杨爱平及委员共34人出席会议。市政府副市长陈学俭,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李景辉,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田金列席会议。赵新文、冯立娟分别主持第一次、第二次全体会议。

IMG_3252_副本.jpg

会议传达了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精神,审议通过了市人大常委会2018年工作要点和工作评议对象名单,审议了《定西市河道生态环境保护条例(草案二次审议稿)》,听取和审议了市人民政府关于加强国有资产管理情况的报告,审议并测评通过了市人民政府关于全市农村公路建设和养护管理情况、农村自来水入户情况、城乡低保工作情况、中医药产业发展情况审议意见办理情况的报告,通过了人事任免和其他有关事项。

IMG_3244_副本.jpg

投票表决前,提请任命的吴扬杰、祁雪峰、田学荣、周毛平、李新元分别作了供职发言。通过任命后,郑红伟向新任命人员颁发了任命书。

郑红伟在会议结束时指出,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精神,整体把握、全面贯彻、突出重点、层层推进,实现全面深入学习、全覆盖学习、全角度学习,切实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要坚持学以致用,紧密联系定西人大工作实际,以会议精神推动全市人大工作再上新台阶,真正把市人大及其常委会建设成为全面担负起宪法法律赋予的各项职责的工作机关,成为同人民群众保持密切联系的代表机关。

郑红伟强调,市人大及其常委会要坚持党对人大工作的全面领导,确保人大工作的正确政治方向;坚持维护宪法权威,突出依法履职重点;坚持在做好人大常规工作的同时,彰显定西人大工作亮点和特色;坚持在依法依规的基础上,积极大胆创新;坚持问题导向,补齐工作短板,全面提升履职能力和水平。

会前,组织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修正案》。会后,通过任命人员进行了宪法宣誓。

市监察委员会有关负责人,市人大常委会有关委室主任、副主任、调研员、副调研员,市人民政府工作部门主要负责人,漳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部分市四届人大代表和乡镇人大主席列席会议。本次会议还邀请相关人员旁听。(常正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