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西人大欢迎您 !
市四届人大常委会第十四次会议召开
时间:2018年05月16日  来源: 定西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5月15日至16日,市四届人大常委会第十四次会议召开。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郑红伟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新文、王成文、冯立娟,秘书长杨爱平及委员共33人出席会议。市委常委、副市长高生发,副市长陈学俭,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李景辉列席会议。赵新文、王成文分别主持第一次、第二次全体会议。

IMG_3739_副本.jpg

会议审议并表决通过了市人民政府关于全市2017年度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的报告,听取审议了市水务局工作情况的报告、定西公路管理局工作情况的报告及市人大常委会评议调研组的调研报告,对市水务局和定西公路管理局的工作进行了评议,通过了人事任免事项。

IMG_3729_副本.jpg

投票表决前,市政府提请决定任命的朱自浩、薛振宇分别作了供职发言。

郑红伟在会议结束时讲话指出,环境问题是全社会关注的焦点,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能否得到人民认可的一个关键。当前,全市环境污染防治形势依然严峻,必须引起高度重视,继续下大气力解决好。要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凝聚智慧和力量,加快推动绿色、循环、低碳发展,针对生态环境保护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加大环保督察整改工作力度,严肃查处环境违法行为,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持续改善环境质量,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优美生态环境需要。

IMG_3790_副本.jpg

郑红伟强调,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和常委会组成人员要从肩负的职责使命出发,切实提高对加强作风建设重要性和紧迫性的认识,扎实开展好“转变作风改善发展环境建设年”活动,通过自身转变作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人大工作,在促进全市发展环境改善上作出人大贡献。

会前,组织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法》。会后,通过决定任命的市政府副市长朱自浩、薛振宇进行了宪法宣誓。

市人大常委会有关委室主任、副主任、调研员、副调研员,市监察委员会、市人民检察院负责人,市人民政府有关工作部门主要负责人,漳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部分市四届人大代表和乡镇人大主席列席会议。本次会议还邀请相关人员旁听。(常正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