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西人大欢迎您 !
市四届人大常委会第十六次会议召开
时间:2018年08月08日  来源: 定西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8月6日至8日,市四届人大常委会第十六次会议召开。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郑红伟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新文、王成文,秘书长杨爱平及委员共32人出席会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钧,市委常委、副市长吴扬杰,市委常委、副市长薛振宇,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李景辉,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田金列席会议。王成文、赵新文分别主持第一次、第二次全体会议。

2W4A1318_副本.jpg

会议听取审议了市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关于检查《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实施情况的报告;听取审议了市人民政府关于全市易地扶贫搬迁及农村危房改造工作情况的报告及市人大常委会调研组的调研报告,以联组会议的形式进行了专题询问;听取审议并表决通过了市人民政府关于全市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情况的专项工作报告、关于提请审议定西市2018年政府债务限额和第一次预算调整方案的报告,市中级人民法院关于全市法院审理醉驾案件情况的专项工作报告、市人民检察院关于全市检察机关提起公益诉讼情况的专项工作报告;审议并测评通过了市政府关于《全市加强国有资产管理情况的报告的审议意见》办理情况的报告;审议作出了《市人大常委会关于批准定西市2018年政府债务限额和第一次预算调整方案的决议》;决定任命杨晓锋为市人民政府副市长。

IMG_4305_副本.jpg

投票表决前,杨晓锋作了供职发言。

郑红伟在会议结束时指出,要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紧盯整体脱贫目标,坚持问题导向,围绕薄弱环节,集中力量补齐短板,不断完善脱贫长效机制,坚决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要准确把握中央和省、市委对脱贫攻坚的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充分发挥人大职能作用和代表主体作用,找准人大工作与脱贫攻坚的结合点,依法监督问效,广泛发动各级人大代表围绕富民产业培育、基础设施建设、劳动力培训输转等重点任务,全力助推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推动实现代表履职与脱贫攻坚的深度融合。

IMG_4314_副本.jpg

会前,组织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会后,杨晓锋副市长进行了宪法宣誓。

市人大常委会有关委室主任、副主任、调研员、副调研员,市监察委员会有关负责人,市人民政府有关工作部门主要负责人,漳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部分市四届人大代表、乡镇人大主席列席会议。本次会议还邀请部分公民旁听。(常正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