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西人大欢迎您 !
市四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七次会议召开
时间:2019年05月10日  来源: 定西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5月9日至10日,市四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七次会议召开。

IMG_7097.JPG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美萍,副主任郭维团、王成文,秘书长杨爱平及委员共33人出席会议。市委常委、市政府副市长朱自浩,市政府副市长陈学俭,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李景辉,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田金列席会议。

IMG_7088.JPG

会议听取审议并测评通过了市人民政府关于加强国有资产管理情况的报告、关于2018年度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的专项报告、市公安局和市财政局工作情况的报告,听取和审议了市人大常委会评议调研组评议市公安局、市财政局的调研报告,审议通过了市四届人大常委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关于个别代表变动情况的报告,依法作出了关于增补市四届人大常委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组成人员的决定和关于接受令续鹏辞去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职务请求的决定,表决通过了有关人事任免事项。

IMG_7082.JPG

投票表决前,市政府提请决定任命的马文玫、祁雪峰、李毅鹏作了供职发言。通过任命后,王美萍向新任命人员颁发了任命书。

王美萍在会议结束时指出,市政府每年向市人大常委会定期报告国有资产管理情况,是市人大常委会履行监督职责的法定程序。要持续推进人大对国有资产监督的制度化、规范化建设,推动规范和改进国有资产管理,提升国有资产经济效益和使用效率,确保资产保值增值,使国有资产更好地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市政府要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绿色发展理念,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和省上关于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的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坚持问题导向,加快补齐短板,改善环境质量,确保全市环境保护工作取得新的进展。市人大常委会对市财政局和市公安局开展工作评议,既是市人大常委会代表全市人民对全市财政工作和公安工作的一次依法考评,也体现了市人大常委会对这两项工作的重视与支持。市财政局和市公安局要认真对待评议意见,采取有效措施抓好整改,务必取得明显实效。

会前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法》,会后进行了宪法宣誓。

市监察委员会有关负责人,市人大常委会有关委室主任、副主任、调研员、副调研员,市人民政府有关工作部门负责人,部分市四届人大代表、乡镇人大主席列席会议。本次会议还邀请安定区相关部门人员旁听。(常正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