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西人大欢迎您 !
市四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九次会议召开
时间:2019年09月20日  来源: 定西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9月16日至17日,市四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九次会议召开。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美萍,副主任赵新文、郭维团、王成文、吉秀,秘书长杨爱平及委员共33人出席会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钧,市委常委、市政府副市长朱自浩,市政府副市长马文玫,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李景辉,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田金列席会议。赵新文、郭维团、王成文分别主持第一次、第二次、第三次全体会议。

会议听取审议并表决通过了市人民政府关于全市文化旅游产业发展情况的报告、关于全市产业扶贫情况的报告、关于定西市2019年上半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的报告、关于2018年市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的审计工作报告,市中级人民法院关于全市法院民商事审判工作情况的报告,市人民检察院关于全市检察机关民商事审判法律监督工作情况的报告,听取审议了市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关于文化旅游产业发展情况的调研报告和市人大常委会视察组关于产业扶贫情况的视察报告;听取审议了市人民政府关于2018年全市及市本级财政决算草案和2019年上半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的报告、关于2019年政府债务限额和第一次预算调整方案的报告,审查批准了2018年市本级财政决算,批准了2019年政府债务限额和第一次预算调整方案;听取审议并测评通过了市公安局、市财政局工作评议整改情况的报告和市人民政府关于《全市加强国有资产管理情况报告的审议意见》《全市2018年度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报告的审议意见》办理情况的报告;表决通过了有关人事任免事项。

王美萍向新任命人员颁发了任命书。

王美萍在会议结束时指出,全市各级政府要增强发展文化旅游产业的责任心、使命感,着力解决制约文化旅游产业发展的深层次问题,进一步完善旅游要素,着力推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要在精准施策落实到户产业政策、加强引导培育新型经营主体、分类指导完善利益联结机制、突出重点推动农村“三变”改革上再下功夫,扎实推进产业扶贫各项工作,持续夯实产业脱贫基础,确保按期全面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如期打赢产业脱贫攻坚战。

王美萍强调,市政府及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审计部门对2018年市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依法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工作,深入分析审计查出问题产生原因,有针对性地提出整改建议,并对整改情况持续开展跟踪核查。市人大常委会有关委室要继续加强跟踪监督,认真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预决算审查监督职责,不断健全完善审计查出问题整改的长效机制。

会前学习了《甘肃省各级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监督审计查出问题整改工作办法》,会后进行了宪法宣誓。

市监察委员会负责人,市人大常委会有关委室负责人,市人民政府有关工作部门负责人,部分市四届人大代表、乡镇人大主席列席会议。本次会议还邀请安定区相关部门人员旁听。(常正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