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西人大欢迎您 !
市四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三次会议召开
时间:2020年04月02日  来源: 定西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4月2日,市四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三次会议召开。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美萍,副主任郭维团、王成文、刘志杰,秘书长杨爱平及委员共34人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一级巡视员赵新文,市政府副市长杨晓锋,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田金列席会议。郭维团、王成文分别主持第一次、第二次全体会议。

IMG_9494.JPG

会议审议通过了市人大常委会2020年工作要点和工作评议对象名单;听取审议并表决通过了市人民政府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关于2019年度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的报告;审议并测评通过了市人民政府关于《市人大常委会关于全市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情况的报告的审议意见》《市人大常委会关于全市贯彻实施<教师法>情况的审议意见》、市中级人民法院关于《市人大常委会关于全市法院执行工作情况报告的审议意见》办理情况的报告;表决通过了有关人事任免事项,作出了《市人大常委会关于接受李景辉辞去相关职务的请求的决定》,决定李小宁代理定西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职务。

IMG_9478.JPG

投票表决前,李小宁作了供职发言。

王美萍在会议结束时指出,今年,是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胜之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市人大常委会全体组成人员和各委室要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及对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深入落实省委人大工作会议和省委、市委关于加强新时代人大工作的实施意见精神,紧紧围绕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按照市人大常委会2020年工作要点确定的目标任务,改革创新,依法履职,服务改革发展稳定大局,不断提高立法质量,切实增强监督实效,充分发挥代表作用,持续提升依法履职成效和水平,努力开创新时代地方人大工作的新局面。

IMG_9474.JPG

王美萍强调,要充分认识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艰巨性,坚持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以更坚定的信心、更顽强的意志、更果断的措施,确保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各级人大要切实发挥职能作用,从监督等方面全面发力,为疫情防控工作提供有力法治保障和支撑。要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坚持突出重点、全员参与、群防群治,加大环保督察整改工作力度,严肃查处环境违法行为,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努力营造与幸福美好新定西建设相适应的生态文明环境,更好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优美生态环境需要。

IMG_9502.JPG

会前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会后进行了宪法宣誓。

微信图片_20200402211106.jpg

市监察委员会、市中级人民法院有关负责人,市人大常委会有关委室副主任,市人民政府有关工作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常正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