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西人大欢迎您 !
市四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四次会议召开
时间:2020年05月28日  来源: 定西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5月27日至28日,市四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四次会议召开。

IMG_9782.JPG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美萍,副主任郭维团、王成文、刘志杰,秘书长杨爱平及委员共37人出席会议。市委常委、市政府常务副市长王钧,市中级人民法院代理院长李小宁列席会议。刘志杰、王成文分别主持第一次、第二次全体会议。

IMG_9737.JPG

会议听取审议并表决通过了市人民政府关于全市全域无垃圾及城乡环境综合治理情况的报告、关于国有资产管理情况综合报告及国有自然资源管理情况专项报告、关于全市职业教育发展情况的报告,听取审议了市发展改革委员会、市应急管理局工作情况的报告及市人大常委会评议调研组的调研报告,通过了《市人大常委会关于接受薛振宇朱自浩辞去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职务请求的决定》和有关人事任免事项。

IMG_9726.JPG

投票表决前,市政府提请的拟决定任命人员作了供职发言。通过任命后,王美萍向新任命人员颁发了任命书。

IMG_9764.JPG

王美萍在会议结束时指出,要继续巩固治理成效,加快补齐农村人居环境和公共服务短板,把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同乡村振兴、美丽乡村建设、乡村旅游发展有机结合起来,消除“视觉贫困”,努力提高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营造良好的环境。要采取综合报告和专项报告相结合的方式,持续推进人大对国有资产监督的制度化、规范化,摸清国有资产和自然资源家底,促进国有资产保值增值,自然资源合理保护利用,更好地服务经济高质量发展。要进一步加大政策支持和经费投入,落实相关政策规定,完善职业教育领导体制,加快职教改革步伐。

b4b6a163166113bade3f6bafbabc061.jpg

会前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突发事件应对法》,会后进行了宪法宣誓。

市监察委员会、市人民检察院有关负责人,市人大常委会有关委室负责人,市人民政府有关工作部门负责人,部分市四届人大代表、乡镇人大主席列席会议。本次会议还邀请安定区相关部门人员旁听。(常正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