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西人大欢迎您 !
市四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六次会议召开
时间:2020年10月23日  来源: 定西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10月22日至23日,市四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六次会议召开。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美萍,副主任郭维团、王成文、刘志杰,秘书长杨爱平及委员共35人出席会议。市委常委、市政府副市长李公民,市政府副市长陈学俭、张应钦分别列席各次会议,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田金列席会议。王美萍、刘志杰分别主持第一次、第二次全体会议。

IMG_0784.JPG

IMG_0685.JPG

会议听取审议了市人民政府关于全市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情况的报告及市人大常委会调研组的调研报告,听取审议了市人民政府关于全市文化旅游产业发展情况的报告及市人大常委会视察组的视察报告,听取审议了市人民政府关于全市马铃薯产业转型发展情况的报告,审议了市人民政府关于提请审议《定西市元明汪氏家族墓地保护条例(草案)》的议案,听取审议了市人民政府关于提请审议定西市2020年政府债务限额和预算调整方案的报告,审查批准了定西市2020年政府债务限额和预算调整方案,听取审议并测评通过了市发展改革委员会、市应急管理局工作评议整改情况的报告,审议并测评通过了市人民政府关于《市人大常委会关于全市全域无垃圾及城乡环境综合治理情况报告的审议意见》《市人大常委会关于全市国有资产管理情况综合报告的审议意见》《市人大常委会关于全市国有自然资源管理情况专项报告的审议意见》《市人大常委会关于全市职业教育发展情况报告的审议意见》办理情况的报告,作出了关于接受王钧辞去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职务的请求的决定,审议通过了市四届人大常委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关于个别代表的代表资格的报告,表决通过了有关人事任免事项。

IMG_0717.JPG

投票表决前,提请决定任命人员作了供职发言。通过任命后,王美萍向新任命人员颁发了任命书。

IMG_0758.JPG

IMG_0799.JPG

王美萍在会议结束时指出,各级各部门要把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作为决战脱贫攻坚、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进“三农”工作的重要抓手,全面夯实工作基础,健全配套制度机制,加强人才队伍建设,有力有序推进全市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全市上下要进一步明确旅游产业发展的整体思路、发展目标和功能定位,切实增强工作的主动性和自觉性,树立全域旅游理念,不断完善基础设施和市场体系,加强宣传推介,推动文化旅游发展向规模化、专业化、集约化转变。要按照《监督法》的要求,不断丰富监督方式,不断提高审议意见办理质量,为助推按期打赢脱贫攻坚战、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人大力量。

会前学习了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修改中华人民共和国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和地方各级人民代表大会选举法的决定》和关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和地方各级人民代表大会选举法(修正草案)》的说明,会后进行了宪法宣誓。

市监察委员会、市中级人民法院有关负责人,市人大常委会有关委室负责人,市人民政府有关工作部门负责人,部分市四届人大代表、乡镇人大主席列席会议。本次会议还邀请安定区相关部门人员旁听。(常正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