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西人大欢迎您 !
市四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八次会议召开
时间:2020年12月29日  来源: 定西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12月28日至12月29日,市四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八次会议召开。

IMG_1246.JPG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美萍,副主任郭维团、王成文、刘志杰,秘书长杨爱平及委员共33人出席会议。市委常委、副市长李公民,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田金列席会议。刘志杰、王成文分别主持第一次、第二次全体会议。

IMG_1216.JPG

会议听取审议并表决通过了市人民政府关于“十四五”规划纲要编制情况的报告、关于市四届人大七次会议期间代表建议办理情况的报告、关于全市依法行政工作情况的报告,审议了市人大常委会关于市四届人大七次会议期间代表建议办理情况的报告、关于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工作情况的报告,审议了《定西市元明汪氏家族墓地保护条例(草案二次审议稿)》,补选了1名甘肃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作出了《关于修改定西市河道生态环境保护条例的决定》《市人大常委会关于补选市四届人大代表的决定》,表决通过了有关人事任免事项。

IMG_1226.JPG

王美萍在讲话时指出,要全面贯彻落实好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准确把握发展规律,锚定具体目标和任务,细化推动各项工作,扎实推进“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

王美萍指出,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全面推进政府依法行政,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不断提升群众获得感;进一步完善决策机制,提升决策的规范化水平;加强执法能力建设,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多渠道化解社会矛盾纠纷,推进社会治理法治化。要不断加大代表建议办理力度,切实提高代表建议办理质量,真正把每件建议办理好、落实好。

IMG_1252.JPG

会前学习了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法》。

市监察委员会、市中级人民法院有关负责人,市人大常委会有关委室负责人,市人民政府有关工作部门负责人,部分市四届人大代表、乡镇人大主席列席会议。本次会议还邀请安定区相关部门人员旁听。(常正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