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西人大欢迎您 !
市四届人大常委会第四十三次会议召开
时间:2021年06月18日  来源: 定西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6月17日至18日,市四届人大常委会第四十三次会议召开。

IMG_2847.JPG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美萍,副主任刘志杰、刘静,秘书长杨爱平及委员共30人出席会议。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杨晓锋,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李小宁,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石占全列席会议。刘静、刘志杰分别主持第一次、第二次全体会议。

IMG_2860.JPG

会议听取审议并表决通过了市人民政府关于2020年度国有资产管理情况综合报告及国有自然资源管理情况专项报告、关于全市公共卫生服务体系建设情况的报告、关于全市种子种业发展情况的报告,听取审议了市工信局、市医保局工作情况的报告及市人大常委会评议调研组的调研报告,表决通过了《定西市汪氏家族墓地保护条例》,审议了《定西市红色文化遗存保护条例(草案)》,表决通过了《市人大常委会关于接受陈曾勇辞去相关职务请求的决定》《市人大常委会关于增补市四届人大常委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组成人员的决定》,表决通过了有关人事任免事项。

王美萍在会议结束时指出,要采取综合报告和专项报告相结合的方式,持续推进人大对国有资产监督的制度化、规范化,全面摸清国有资产和自然资源家底, 进一步提升国有资产规范运营,促进国有资产保值增值,自然资源合理保护利用,更好地服务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进一步推进公共卫生服务体制机制建设、补齐医疗卫生基础设施短板、提升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保障能力、加强公共卫生队伍建设,不断提升公共卫生服务保障水平,有效维护和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要坚持创新驱动,统筹发展和安全,不断深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高质量发展种子种业,发挥引领性作用,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

IMG_2854.JPG

王美萍指出,《定西市汪氏家族墓地保护条例》适应上位法要求和文物保护需要,为其保护、管理、利用提供了有力有效的法治保障。要以法规出台为契机,推进国家重点文物在文化传承保护中存在突出问题的有效解决,促进文物保护和文化传承协同并进。

会前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乡村振兴促进法》。

市监察委员会有关负责人,市人大常委会有关委室负责人,市政府有关工作部门主要负责人,有关县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部分市四届人大代表和乡镇人大主席列席会议。(常正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