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西人大欢迎您 !
市四届人大常委会第五十次会议召开
时间:2021年11月11日  来源: 定西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11月10日,市四届人大常委会第五十次会议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徐世林主持会议,副主任王成文、吉秀、刘志杰、刘静及委员共32人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陈彦吉,副市长王社宁,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李小宁,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石占全,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机关党组书记党伟列席会议。

微信图片_20211111081837.jpg

IMG_4366.JPG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听取审议了市人大常委会关于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情况的报告,听取审议了市人民政府关于新型城镇化建设、法治政府建设、市本级2021年新增政府债券分配计划和财政预算调整方案三个专项报告,听取审议了市中级人民法院关于深化司法改革、加强审判权执行权有效监督情况的报告和市人民检察院关于深化司法改革、加强批准逮捕权提起公诉权有效监督情况的报告。依法作出了关于批准市本级2021年新增政府债券分配计划和财政预算调整方案的决议,作出了关于批准接受李小平等辞职的决定,审议了《定西市狼渡滩湿地保护条例(草案三次审议稿)》。通过了有关人事任免事项,徐世林向新任命人员颁发了任命书。

IMG_4398.JPG

IMG_4388.JPG

 徐世林在讲话中指出,中央人大工作会议,是党中央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在党的历史上、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历史上都是第一次,给各级人大工作者巨大的鼓舞,为做好人大工作提供了更加广阔的舞台和千载难逢的良机。要把学习贯彻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反复学、深入学、系统学。要按照“人大说质”的要求,有力有效开展监督,积极稳妥推进地方立法,充分发挥代表主体作用,大力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在新时代赶考路上推动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

徐世林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立法工作的重要论述,始终坚持市委对立法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把握好“不抵触、有特色、可操作”的原则,蹄疾步稳推进科学立法、民主立法、依法立法。科学系统修编新型城镇化发展规划和国土空间规划、城市详规专规,统筹相关领域体制改革和制度创新,加强规划实施的监督管理,加大基础设施建设力度,注重特色产业体系培育和特色小镇建设,强化要素供给、公共服务和功能配套,全面增强城镇综合承载能力,不断提升精细化、职能化管理水平,持续在绿化美化、便民利民上下功夫、做文章,让城乡居民共享新型城镇化建设成果。把法治政府建设放在追赶发展全局中统筹谋划,着力转变政府职能,坚持科学决策、民主决策、依法决策,实现行政执法水平普遍提升,做到行政决策、执行、组织、监督既相互制约又相互协调。

徐世林要求,全市各级法院要进一步优化依法有序、全程覆盖、内外结合的审判权执行权监督制约格局,促进审判权、执行权高效规范运行。全市各级检察机关要牢记监督者更要自觉接受监督,在监督下依法履职,在履职中接受监督,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徐世林强调,新任命人员要加强学习、提升能力,积极担当、主动作为,恪尽职守、勤勉工作,遵法守纪、廉洁自律,不折不扣兑现在供职发言和宪法宣誓时作出的庄严承诺,努力向党和人民交出高分优质答卷。

IMG_4424.JPG

市人民政府有关工作部门主要负责人,市监察委员会有关负责人,市纪委监委派驻市人大常委会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市人大常委会有关委室负责人列席会议。

IMG_4532.JPG

会后举行了宪法宣誓仪式,本次会议任命和决定任命的人员进行了集体宣誓。(贾陇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