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西人大欢迎您 !
市四届人大常委会第五十一次会议召开
时间:2021年12月02日  来源: 定西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12月1日,市四届人大常委会第五十一次会议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徐世林主持会议并讲话,副主任吉秀、刘志杰、刘静及委员共29人出席会议。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代理主任洪星,副市长张应钦,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陈彦吉,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石占全,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机关党组书记党伟列席会议。

IMG_4641.JPG

IMG_4612.JPG

会议传达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市五次党代会精神,听取审议了市监察委员会关于全市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情况的专项报告,作出了推迟召开市五届人大一次会议的决定草案,审议了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稿),通过了市四届人大常委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关于市五届人大代表资格的审查报告,审议通过了市五届人大一次会议有关文件草案。

IMG_4634.JPG

徐世林在讲话中指出,全市各级人大机关要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中央人大工作会议和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热潮,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第五次党代会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市第五次党代会提出的目标任务上来,积极响应市委关于“三个带头、三个走出”的号召,以实际行动在“顶天立地”踏实干、“拉高标杆”比着干、“清单管理”分头干、“着眼当下”立马干上彰显人大的责任担当。对标对表“四个机关”定位要求,精准聚焦建设人民满意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定西这一宏伟目标,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在新时代赶考路上推动全市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切实把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优势转化为保障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落地见效、促进追赶发展的治理效能,确保人大工作与党委同心、与“一府一委两院”同力、与大局同步、与法律同频、与人民同声。

徐世林强调,市监察委员会向市人大常委会作专项工作报告,展现了国家监察体制改革的成果和国家治理能力的提升,标志着市人大常委会对市“一府一委两院”的监督工作迈出了新步伐。

徐世林指出,五年来,市四届人大常委会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紧紧围绕中心,积极服务大局,依法行使职权,监督力度不断加大,地方立法有序推进,人事任免圆满完成,代表作用充分发挥,自身建设成效明显,各项工作开创了新局面、取得了新进展。这些成绩的取得,凝结了市四届人大常委会全体组成人员的心血、智慧和汗水。希望大家岗位变、职务变,但热情不变、温度不变、初心不变,把好作风传下去、把好经验留下来、把好建议提出来,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市人大常委会工作,继续为推进全市民主法治建设、促进定西追赶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大会筹备领导小组及秘书处和常委会机关上下要进一步强化大局观念,保持临战状态,坚持高标准、严要求,严谨细致、高效有序做好各项筹备工作和优质服务保障工作,确保市五届人大一次会议顺利圆满召开。

市人民政府有关工作部门主要负责人,市中级人民法院负责人,市纪委监委派驻市人大常委会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市人大常委会有关委室负责人列席会议。(贾陇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