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西人大欢迎您 !
市五届人大常委会第四次会议召开
时间:2022年08月03日  来源: 定西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8月2日,市五届人大常委会第四次会议召开。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徐世林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应钦、刘静、陈彦吉、马荣、孙学仁,秘书长党伟及委员共33人出席会议。市委常委、市人民政府常务副市长高永平,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李小宁列席会议。陈彦吉、孙学仁分别主持第一次、第二次全体会议。

微信图片_20220802160409.jpg

0B6A0001.JPG

会议传达学习了市委五届五次全会精神,听取审议了市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关于检查《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法》和《甘肃省环境保护条例》实施情况的报告;听取审议并表决通过了市人民政府关于定西市2022年上半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执行情况的报告、关于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情况的报告;听取审议并测评通过了市农业农村局、市卫生健康委、市自然资源局、市交通建设投资有限公司、定西银保监分局工作评议整改情况的报告;听取审议了市人民政府金融工作办公室、市应急管理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主要负责人和2名市五届人大代表履职情况的报告;表决通过了《定西市城镇供热用热条例(草案表决稿)》;审议并测评通过了市人民政府关于《全市2021年度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报告的审议意见》、关于《全市扶贫资产监督管理情况报告的审议意见》办理情况的报告。会议还表决通过了有关人事任免事项。徐世林向通过任命人员颁发了任命书。

0B6A0022.JPG

徐世林在讲话中指出,市委五届五次全会是在全市上下深入学习贯彻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喜迎党的二十大的关键时期,市委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全市各级人大、人大代表和人大机关干部要把牢政治原则,把学习贯彻市委五届五次全会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好,以高站位自觉抓落实,以高效能监督抓落实,以高质量立法抓落实,以高标准履职抓落实,在学思践悟中走在前列。

徐世林强调,要坚持效果导向,统筹发展和安全,紧盯位次和指标,以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加强环境保护;要以实施“四强”行动为牵引,全面融入“一核三带”区域发展新格局,固成果、促振兴,进一步健全长效机制,真正做到一次评议、长期受益。要积极担当作为,把监督人和监督事结合起来,健全和完善全链条监督模式,发挥好人大代表在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中的作用,以严肃会风会纪“小切口”推动干部作风大转变,在服务保障全市高质量追赶发展中作表率。

0B6A0241.JPG

会前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法》,会后举行了宪法宣誓。

市监察委员会有关负责人,市纪委监委派驻市人大常委会机关纪检监察组负责人,市人大常委会有关委室负责人,市政府有关部门、单位负责人,有关县区人大常委会负责人及部分市五届人大代表列席会议。(贾陇英)